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竹鼠吃什么?养殖竹鼠用什么饲料最划算呢?

点击: 时间:2019-08-07 15:49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对养殖户来说,养殖竹鼠最重要的是赚钱,如何利用最小的成本养出最好的竹鼠,这是他们一直在思考和研究的问题,那么,竹鼠喂养什么最划算呢,如何降低饲养成本,提高养殖效益?
  对于这个问题,常常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就能说清楚,但对于用什么喂竹鼠最划算,我们却可以说道说道。首先需要说明,竹鼠的饲料包括粗料和精料,今天我们主要说粗料。
  1、精饲料:占日粮的30%-40%。适宜喂养竹鼠的精饲料有马蹄(荸荠)、红薯、马铃薯、凉薯、玉米、谷粒、花生、绿豆、黄豆、大米饭等。
  2、粗饲料:粗饲料占竹鼠日粮的60%-70%。竹鼠属于植食性动物,对粗纤维消化率极高。适合喂养竹鼠的青饲料有芭芒杆、象草秆、皇竹草杆、茅草根、竹杆、竹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