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紫苏斑枯病有什么症状?紫苏斑枯病该如何防治?

点击: 时间:2018-01-24 13:59 作者:套路兰  来源:第一农经 

  紫苏为一年生草本植物,味微辛,气清香,叶片呈紫色或紫绿色,基部圆形或宽楔形,边缘具圆锯齿,是常见的一种调味蔬菜。紫苏对人体具有极多功效,可治恶寒、发热、无汗等症。那么大家知道紫苏斑枯病有什么症状吗?紫苏斑枯病该如何防治?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
  紫苏斑枯病有什么症状?
  症状:初期叶片出现水渍状小斑,后逐渐扩大成褐色近圆形。病斑上散生小黑点,最后病斑干枯形成穿孔。6月份后高温、多雨。植株过密,通风透光不良,易发病。
紫苏斑枯病有什么症状?紫苏斑枯病该如何防治?
  紫苏斑枯病该如何防治?
  防治方法:发病初期喷药,可选用:7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600倍液;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每隔7―10天喷1次,连续2―3次,每亩次用药液60公斤。
  以上就是关于紫苏斑枯病的一些信息了,希望给大家一些帮助。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紫苏斑枯病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