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西芹叶斑病有什么危害?该如何防治?

点击: 时间:2018-01-25 11:21 作者:套路兰  来源:第一农经 

  西芹是伞形科植物,不属于根菜,而是食用嫩茎为主,具有特殊香味。西芹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对人体具有诸多疗效。西芹叶斑病是常见的一种病害,那么大家知道西芹叶斑病有什么危害吗?西芹叶斑病该如何防治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
  西芹叶斑病有什么危害?
  西芹叶斑病主要为害叶片,亦为害茎和叶柄。叶片染病初为黄绿色水渍状小点,后扩展成近圆形或不规则形灰褐色坏死斑,边缘不明显,紫褐色至暗褐色。空气潮湿,病斑上产生灰白色霉层,多个病斑相互汇合致叶片枯死。茎和叶柄受害,初为水渍状暗黄色凹陷,棱形至长椭圆形小斑,逐步发展成长棱形至不规则形黄褐色坏死斑,明显凹陷、龟裂、边缘浸润状。空气潮湿病部表面亦产生灰白色霉层。病斑较多时,丧失食用价值。
西芹叶斑病有什么危害?该如何防治?
  西芹叶斑病该如何防治?
  防治方法:可选用70%甲基托布律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80%大生可湿性粉剂800倍液喷雾防治。
  以上就是关于西芹叶斑病的一些信息了,希望给大家一些帮助。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西芹叶斑病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