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麻雀为什么不能养?麻雀一般死在哪里?

点击: 时间:2018-04-08 15:16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麻雀是一种很常见,几乎到处都有的一种鸟类,可能是地球上数量最多的鸟,然而,这种鸟却不能被人类饲养,这是为什么呢?还有,野生的麻雀一般都死在哪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麻雀的繁衍与生存似乎总围绕着人类的住地,却又永远不会与人类真正亲近。曾作为熟食的麻雀并非来自人类的饲养。而是对它们的捕杀。我从来没有见到过被人收养的小麻雀。原因很简单,麻雀一旦失去自由,就会不吃不喝,直至死亡。
麻雀为什么不能养?麻雀一般死在哪里?
麻雀
  野生麻雀是“有气节的鸟”,它们宁肯寄身屋檐墙缝,也绝不愿意被人关进樊笼,苟且偷生;成年麻雀一旦被人抓进笼子,便绝食撞笼,宁死不屈,一副“不自由毋宁死”的精神。
  所以,麻雀是没办法人工饲养的,建议最好还是放生的好,如果是幼鸟的话,你可以试试:喂小米和水,放到笼里,加一个罩要,透一点光,注意是透光、不透视,除了加食、水外尽量不要动它,过一周后将罩逐渐提起大约一周去掉,不要惊动它,让它逐渐适应环境就行了,这样说不定能养住哦。
  虽然麻雀很多,但是我们却不常见它的尸体,因为麻雀一般死在野外,然后被食肉动物吃掉,或者还没死就被天敌捕捉杀害了。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鸟类麻雀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