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花鲢鱼要怎么养?花鲢鱼的养殖技术

点击: 时间:2018-08-27 17:22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花鲢鱼,又叫胖头鱼、大头鱼等,是中国著名四大家鱼之一,生于各水系和湖泊中,也是池塘养殖及水库渔业的主要对象之一。花鲢鱼的营养价值高,具有增强记忆,延缓衰老的作用,养殖花鲢鱼的经济效益高。那么花鲢鱼要怎么样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花鲢鱼的养殖技术。
       花鲢鱼的养殖技术
  1、建鱼塘
  首先养殖的第一步就是先将鱼塘建好,鱼塘的建地要选择在一些环境比较好的地方,然后建鱼塘的面积要根据养殖户的养殖密度和养殖数量来决定了,最好是建大一点,一个养殖户可以包4-8亩鱼塘,如果有养殖经验和技术的朋友可以尽量养多一点,这样就可以一次性将盈利达到最大值,鱼塘的深度最少要有两米,在底部要铺上腐熟的牲畜粪尿肥或者其他有机肥,肥要经过稀释后才能使用。
  2、放养鱼苗
  建好鱼塘后接下来就可以放养鱼苗了,放养的方式又有两种,分别为单养和混养两种方式,混养从书面意思理解就是将其和其他品种的鱼放在一起养,这样可以使鱼塘中的整个生态系统保持平衡,可以使各种鱼都能够顺利的生长,这种方式使用得当的话其利润是可以很高的,另外就是单养了,单养就是直接投苗,不需要掺入其他的苗种,按照一般的流程来就可以了,很简单。
花鲢鱼要怎么养?花鲢鱼的养殖技术
  3、日常管理
  花鲢鱼这个大头鱼一般在自然环境中成长时主要以浮游生物为主要的食物来源,所以在鱼塘中也是一样的,我们在养殖过程中要勤于换水,保持水质的干净卫生,也可以人工的在水中制造出一些可食用的水生浮游物,再加上平时人工喂食饲料,饲料的喂食要定期喂食,饲料要多元化一些,不要太单一,可以每过一段时间进行一次更换,这样是最好的,对于营养需求能够满足。
花鲢鱼要怎么养?花鲢鱼的养殖技术
  4、越冬管理
  在将要进入冬天的那段时间气温下降的特别快,温度越低花鲢鱼的活动频率也会越低,特别是温度降低到十度以下后花鲢鱼的身体活性就会变得非常差了,几乎不会再进食了,所以我们要尽量所有的鱼放在一起来养,增大养殖密度,这样就会好很多,在这时要尽快将其上市售卖,等到第二年就可以重新养新苗了。
       以上就是花鲢鱼的养殖技术了,在养殖过程中,要勤于换水保持水质干净卫生,定期投喂避免使用单一饲料。值得注意的是,鱼塘中的肥力以及水中的氧气含量一定要足够,充足的含氧量能大大降低花鲢鱼的死亡率。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