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拐枣树要怎么种植?拐枣树的种植技术

点击: 时间:2018-09-17 11:45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拐枣树,又叫万字果、枳椇等,它的果柄可生食或酿酒,木材是家居、建筑等的优质用材,果实熟透可生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是一种很具有开发价值的野生果类资源,种植效益好。那么拐枣树要怎么种植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拐枣树的种植技术。
拐枣树要怎么种植?拐枣树的种植技术
拐枣树
    1、土地管理
  拐枣树是一种适应能力很强的果树,这也是其广泛分布在我国的原因。不过为了更好的收获,大家选择的土地还是要肥沃一点要好。肥沃土层要深一点的,因为拐枣树可是嫩长到十几米的,太浅了不利于拐枣树的扎根。其次周围要开阔一点,不能有很高大的树木遮阴,拐枣树对阳关的需求很高的。选地相对潮湿一点,如果是在河流周围就更好。
  2、培种育苗
  拐枣树和很多果树一样,靠种子来培育。种子在育苗前要先浸泡几个小时,让其表皮慢慢的打开与外界的运输通道。随后要用湿润的土壤来培育种苗,如果有砂壤土则是最好的选着,因为更透气,更有利于种子的发育。种子上面在覆盖2-3厘米的土壤,培育间距在10-20厘米左右。在出芽后开始要注意施肥、浇水。期间对于温度的掌控也要做好,绝对不能让温度低于10度以下,低于同意导致幼苗死亡,生长到一米左右可以移植到种植地。育苗时间一般从11月左右开始,4-5个月即可移苗。
  3、栽培种植
  拐枣树的结果期虽然很长,但是生长也相对缓慢,前面3-4年基本不会结果,后面果实会慢慢地逐步递增。种植初期的坑要尽量深一点,在0.6-1米深,底部需要放置一些肥料,作为初期的营养补充,肥料不能直接接触到根部,种植后把土稍微的压一些,再浇水。前面的几年要不定期的除草,次数可以慢慢递减。初期施肥控制在每个季节一次,时间在季节交替的初期,浇水的话视情况来决定。
拐枣树要怎么种植?拐枣树的种植技术
拐枣树
  4、后期管理
  有些人为了让拐枣树多生枝,会把拐枣树的主干拉弯,以便向阳的一面能更快的生长出分枝,大家这样做时一定不要太频繁,每棵树2-3次即可,多了会导致树苗的曲向生长。其次就是病虫防治方面,拐枣树常见的害虫就是蚜虫,发现后要及时用药剂处理,发病坏死掉落的枝干树叶要清理干净,带出果园。
    以上就是拐枣树的种植技术,虽然拐枣树对环境的适应力强,但是为了获得更大的种植效益种植过程中也要加强管理。拐枣树的生长速度慢,前三四年一般不会结果,在这期间要不定期除草,合理施肥,注意防治蚜虫,保持果园地面清洁。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