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榨菜怎么种?种植榨菜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8-12-11 11:20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榨菜是中国著名的特产蔬菜,为芥菜的变种,我们用于腌制的榨菜就是一种优良茎用芥菜,也称为鲜菜头,它质地脆嫩,风味鲜美,具有一种特殊的风味,腌制后是人人喜爱的佐餐佳菜。那么我们在种植榨菜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种植榨菜的注意事项。
鲜菜头
榨菜
    一、种植土壤
  其实很多事情是我们没有看到,但是它可能和我们联想中是差不多的。因为严格来讲,榨菜也是蔬菜的一种,是草本植物,在种植上和其他蔬菜比较相似。所以,在种植榨菜之前,我们要选择一片适合榨菜生长的土地,榨菜对肥料的需求比较大,所以要选择一块比较肥沃的土壤供榨菜生长,然后对土壤进行整改。
  二、整地施肥
  当然,不同的植物需要不同的土壤条件,所以不能选择了肥沃的土壤就立马进行种植,需要对土壤进行深翻,然后在太阳的暴晒下消毒,让害虫无处遁形,能够让榨菜更好的生长。另外,需要再在土壤中施用农家肥作为基肥,然后再配合复合肥进行使用,让种植榨菜的土壤肥沃程度达到榨菜生长的需求。
  三、种植时间
  此后是榨菜种植的时间,一般在十月份比较合理,因为榨菜本身就是秋播的植物,这个时候的气候和温度比较适合榨菜的生长和发育。如果比较比较寒冷的天气,可能稍稍缓几天,这样能够提高榨菜的发芽率,甚至可能会影响到榨菜的健康情况和结果时间,因此时间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过程。
鲜菜头
榨菜
  四、日常管理
  等到榨菜的种子发芽以后,需要对它进行喷水,让它保持湿润,这样更加有利于它发育,逐渐增强抵抗力,才能更好的提升存活率。等到榨菜长到一定高度以后,就可以进行壮苗和定植了,这个过程也很重要,是促进榨菜生长的关键时期,可能会影响到后期的生长情况,所以不论是壮苗还是定植,都要更加专业的去对待。
    以上就是种植榨菜的注意事项,平时在种植过程中也要注意防治病虫害,避免榨菜出现空心。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施肥的时候要根据榨菜的生长所需科学施肥,过量施肥反而会影响其生长。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