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养殖黄鳝时如何进行疾病防控?

点击: 时间:2018-12-11 16:41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在进行水产养殖时,疾病造成的威胁十分巨大,一旦发病很容易出现大面传播的情况,在养殖黄鳝时也是如此,所以一定要做好疾病的防控工作,一旦发现要及时采取措施,减少损失,那么养殖黄鳝时要如何进行疾病防控工作呢?下面就为大家带来介绍。
养殖黄鳝时如何进行疾病防控?
  每天巡塘查箱,观察池鱼、箱鳝活动和水质变化情况,发现死鳝及时捞出。及时清除箱内残饵、腐烂水草和箱外污物,经常洗刷网箱,保持箱内外水体交换,并结合洗箱查看箱体有无破损或水老鼠侵害,以便及时处置,确保箱鳝健康生长。坚持预防为主,对于网箱,每15天~20天用强氯精0.3克/立方米或高锰酸钾1克/立方米对水全箱泼洒1次,交替使用;每隔1周,每100千克黄鳝用大蒜头250克~500克捣烂拌饵投喂1次,连喂3天。
  如发生细菌性病,可用二氧化氯0.3克/立方米兑水全箱泼洒,同时每100千克黄鳝用黄胺嘧啶5克拌饵投喂,每天1次,连喂5天~7天。发生寄生虫病,可用90%晶体敌百虫每立方米0.4克~0.5克或硫酸铜0.7克/立方米对水全箱泼洒,同时每100千克黄鳝用晶体敌百虫10克拌饵投喂,每天1次,连喂5天~7天。病害防治中药物的使用应符合《无公害食品/渔用药物使用准则》(NY5071)的规定,并坚持休药期制度,严禁使用违禁药物。
  以上就是在养殖黄鳝时进行疾病防控的方法,平时一定要注意多巡查养殖池,观察是否有异常,发现异常后第一时间处理对于减少疾病危害十分关键。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