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养鹅要注意什么?养鹅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2-13 11:52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近几年,国家鼓励自主创业,不少人也纷纷返乡创业。其中养殖是广大农村人民创业的主要项目,鹅作为我们的家禽动物,养殖的人是非常多的。但是也有不少新手养殖户因为技术不佳或者经验不足徒增养殖成本。那么我们在养鹅过程中要注意些什么才能把鹅养好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养鹅的注意事项。
养鹅要注意什么?养鹅的注意事项
养鹅要注意什么?养鹅的注意事项
    1.病害防治
  鹅圈是鹅群生存栖息的地方,但同时也是病害滋生的聚集地。鹅的饲料、粪便等长时间或高温度下极易滋生出具有传染性的病菌。特别是天气的冷暖交替变化时节,更是容易爆发传染病。所以养鹅湖一定要给鹅圈定期消毒、及时清理鹅圈垃圾。如果发现有传染性病鹅,要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处理。也可以在最开始给鹅注射疫苗,这是预防鹅病爆发的有效措施。
  2.鹅圈管理
  1.喂食:养鹅是要有技巧的,比如什么时候喂食,什么时候让它们出去活动,这些管理措施都是需要我们养殖户自己去摸索的,只有懂得科学合理的养殖技术才能提高养鹅的效率。
养鹅要注意什么?养鹅的注意事项
养鹅要注意什么?养鹅的注意事项
  2.温湿度:鹅圈的温度和湿度的把控是养鹅户的必修课,一般鹅群适宜的养殖温度为20℃-25℃内,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常温。湿度也不宜过高,否则容易滋生病菌。
    以上就是养鹅的注意事项,春季是养殖场疾病高发的季节,因此一定要加强管理,做好防疫工作,及时对鹅圈进行清理和消毒。平时保证饲料和饮水的干净卫生,避免喂食霉变饲料,否则会影响鹅群的正常生长发育。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