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玉米苗期注重管理 才能有好收成

点击: 时间:2019-09-02 17:20 作者:陳鲸  来源:第一农经 

  夏玉米从出苗到拔节的阶段是苗期,持续约25天。这一时期玉米的生长特征是地上部分生长缓慢,根系生长迅速。该田间管理的中心任务是促进根系生长发育,实现苗木,苗木,苗木和苗木,为高产奠定良好基础。

  在管理措施中,我们必须关注以下6点:

  首先,检查苗木并补足苗木。在播种玉米后,种子的质量或播种的质量通常不高,或者抒情条件和害虫和大鼠对幼苗和脊的缺乏是有害的。因此,有必要在玉米出苗后立即检查幼苗并补足幼苗。由于缺乏幼苗,必须浸泡种子和发芽,以促进早期出苗,并且幼苗的缺乏并不严重。可以重新种植,移栽应在下午或阴天进行,有利于恢复幼苗,提高成活率。

  二,培育蟑螂。栽培可以消除根系,消除杂草,疏松土壤,稀释和保护土壤,促进土壤微生物活动,加速有机物分解,增加土壤养分,促进根系发育,增强抗旱性和抗倒伏性,促进幼苗生长。夏玉米苗一般栽培2~3次,掌握“幼苗行与浅侧深线”的原则。在进行幼苗之前,第一次培养应浅,深度为3至5厘米。第二次和第二次从苗期到拔节期三次,栽培应深,深度应在10 cm左右。

  三,苗苗定苗。夏玉米生长快。如果它不到幼苗的时间,幼苗就会拥挤,相互遮蔽,争夺水分和养分。这位农民说“幼苗不好,草地荒废”。幼苗密度应掌握高肥的上限和中肥的下限。当幼苗缺乏时,应将幼苗留在幼苗上。应去除弱苗,幼苗和病苗,并保留相同大小的健康幼苗。幼苗应在阳光明媚的下午进行。幼苗,昆虫叮咬和发育异常的幼苗很容易在中午枯萎并易于识别。

  四是化学除草。夏玉米幼苗处于高温多雨季节,田间杂草量大,严重影响玉米生长。化学除草可节省劳动力,节省时间并具有良好效果,在农民中非常受欢迎。

  在播种前,每英亩使用40%的40%对乙酰氨基酚混合物,或100ml 50%乙草胺可乳化浓缩物,并将研磨均匀地喷洒在50kg水上。在3至5片玉米幼苗叶子后,将60ml Yu Nong Le(4%烟嘧磺隆)和38ml每100ml莠去津100ml用30kg定向杂草喷洒在水上。

  五,追苗苗肥。夏玉米主要种植有小麦脊或铲子,不施肥。因此,苗期追肥对培育壮苗非常重要。所有磷肥,钾肥,锌肥和1/3氮肥均在苗前(5~6片叶)施用一次,一般每亩施用5~7 kg五氧化二磷,8~10 kg氧化钾,5~纯氮6千克,硫酸锌1至1.5千克。

  六,害虫控制。玉米苗期的主要害虫包括土虎,蓟马,蝗虫等,对照区内的老虎喷洒2.5%的敌人,杀死800-1000倍的液体,或者喷洒0.05%的有毒沙子。幼苗行,超过三个年龄的幼虫可以在晚上分离。毒饵的制备方法是:40.7%女同性恋或90%敌百虫晶50g,每亩加500g水,翻炒麸皮或棉饼5kg,每亩使用2.5~3公斤毒饵,涂于幼苗中。晚间。控制蓟马,螨虫等可用3%啶虫脒乳油2000倍溶液,或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或40%乐果或2.5%敌人杀灭1000~1500倍。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玉米苗期注重管理

上一篇:玉米苗出问题是什么原因该注意什么?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