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黄花菜的采摘后该怎么去管理 要注意哪一些

点击: 时间:2019-09-23 10:25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黄花菜在日常也是可以见到的一种蔬菜,可以说它是花也是菜,那么在种植的过程中到摘采的时候该怎么去更好的实行保证下期的生长高产,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

  1、适当修剪,调整植株

  黄花菜在采摘之后,茎秆会慢慢的干枯,因此要及时将干枯的茎秆拔除。另外,可同时剪掉离地4cm左右的老叶,注意把握这一距离高度,若剪的过高,会消耗营养,过低会影响隐芽的萌发。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拔除茎秆和修剪老叶来促进幼苗生长,同时为来年高产助力。

  2、耕翻土壤,适量施肥

  翻耕土壤的目的同样也是在于促进黄花菜幼苗的生长,当然合理的翻耕土壤还能起到防止土壤板结的效果。另外,在深翻时,可将肥料埋在植株周围的土壤里,提高土壤肥力,增加开花数量。

  3、清理田园

  主要是将病株、枯叶带出田园集中销毁,避免细菌感染。也可以将草木灰或者生石灰混合到土壤中,这样可以减少病源,并且还能提高土壤养分。

  4、重新移栽

  对于那些长势不好,植株瘦弱,新根少以及根部密集的黄花菜要及时拔掉,重新移栽。当下初秋时节,温度高,雨水多,十分有利于黄花菜的生长,同时还会发出许多的新根,而这些新根可作为补栽的幼苗,也可以将新根移栽到其它地方,扩大种植面积。最后在冬季寒冷时节,做好相应的培土保温措施即可。

  上面这一些及时黄花菜的摘取技巧,有种植的多多了解一下。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