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科学养鸭技术注意这三点

点击: 时间:2019-10-08 15:50 作者:风吹吹  来源:第一农经 

  养鸭是现在养殖户很多的一种家禽,现在养殖越来越科学和规范,那么在养鸭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三点科学养鸭技术的要点,希望大家能够学习。

  1、选适宜的养殖方式

  首先就是要选择适宜方式来进行鸭的养殖。现阶段实施鱼鸭综合经营重要有三种方式。其中一个就是放牧式,也就是鸭群散放在池塘或是湖泊水面,傍晚赶往鸭棚。这种方式有助于小水面鱼类养殖,亦可节约一部鸭饲料,但是对于鱼增产效果绝不小。然后就是是塘外养鸭的方式。也就是于渔池邻近建鸭棚,并且设立水泥活动场、活动池,每天把活动场的鸭粪、残余饲料洗涤到渔池之中。这种方式方便鸭群集中管理,但是绝不能充分发挥鱼鸭共计生互利的长处。最后就是鱼鸭混养。乃于鱼池堤埂之上建鸭棚,围一部分池埂作活动场,将鸭间接饲养于渔池之上。这种方式能比较糟糕地展现鱼鸭共计生互利的生态效应。农户因地制宜地选取糟糕适合的经营方式,可展现最为小的效益。

  2、饲料喂养

  (1)圈养和耕作全然有所不同、实际上采食绝不到任何野生饲料、全然靠天然饲喂。所以,对于青年鸭生长期之内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长骨骼、短羽毛所需的营养均要加以符合。饲料要尽量多元化、维持能量、蛋白质的均衡,使含硫氨基酸、多种维生素、无机盐均有充裕的来源。

  (2)当鸭产蛋的时候,我们需要留意的便是饲料的喂养问题了,包含喂养的时间和喂养的多少,产蛋后期应尽早将产蛋带入高峰,于营养方面应依据自然环境,圈养规模选取饲料类型。山区小型产蛋鸭采用适宜山地蛋鸭迟煮、蛋粒大、产蛋率低的全价蛋鸭料。沿岸高产大型产蛋鸭采用适宜和之特点适当的全价蛋鸭料。购料或是自配饲料时应留意选取,以此符合鸭的营养需并且维持强壮体格,饲喂量以此权利采食量为宜。

  3、强化疾病的预防工作

  青年鸭时期的主要传染病有鸭瘟与霍乱两个小的问题。借以防治传染病的发生,饲养场必需制订恰当的免疫程序以此保障鸭群保健。鸭群也许爆发的传染病绝不止一种,因而可用来防治这些传染病的疫苗的性质不尽相同,于鸭体之内所造成的抗体能充足抵的能力亦有所不同。所以,采用疫苗的时候,需依据各种疫苗的免疫特性来制订预防接种的次数与时间,这便产生了在实践中采用的免疫程序。恰当的免疫程序能非常糟糕地防治疾病的发生,并且尽量减少由于疫苗抗体给鸭群导致的应激反应,乃种鸭免疫应躲避产蛋高峰,雏鸭免疫应考量母源抗体的存在。

  以上就科学养鸭的技术要点,希望大家在养殖的过程中能够多多学习,希望上述的文章能够帮助到你。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酒糟养鸭技术如何实行?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