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种植洋葱要注意什么 怎么样种植才会高产

点击: 时间:2019-10-08 13:57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洋葱是一种很好吃的食物,但在切的时候确实有点麻烦,它会让你流泪,在种植洋葱的过程中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种植洋葱的技巧。

  容易造成洋葱缺苗的原因有以下7点

  (1)栽植过深或过浅。

  (2)整地不细,畦面不平整,土块较大较多,葱苗栽植后根系与土壤不能很好密接,造成悬空而死。

  (3)秋季定植过晚,根系未能得到恢复,冬季气温低受冻而死。

  (4)葱苗质量低劣,春季栽种之前,葱苗受冻或伤热。

  (5)春季栽种前土壤干旱,栽后又无雨,又没有灌溉条件,造成葱苗干枯而死。

  (6)田间杂草过多,拔草不及时,杂草长大后再拔,常把葱苗带出来而缺苗。

  (7)土壤盐碱过重、地下害虫为害及冬前未浇冻水等都可以造成缺苗。

  防治洋葱缺苗方法:

  (1)栽苗深浅要适宜,过深不利缓苗,过浅很易吊干苗,一般以2~3 cm深浅为宜。同时,栽苗时用手将苗四周覆土按实,但不要用力过大,以防伤害幼苗。

  (2)整地要细,耙细耙平,然后做畦。做畦前如土壤干早,要先灌水,晾成半干时再做畦栽苗。如果栽苗时土干没有灌水就做畦栽苗了,在栽后要浇一次透水。 这样,一方面防止干旱,另一方面是葱苗与土壤进一步密接,有利于缓苗。

  (3)实行秋栽的地区,要适时定植,一般在严寒到来前40天左右定植。定植过早冬前秧苗生长过大,第二年将造成未熟抽薹;定植过晚,冬前秧苗根系未得到恢复,第二年容易掉苗。

  (4)加强秧苗假植越冬管理,使之既不受冻也不伤热,提高定植成活率。

  (5)严格进行选苗分级。无论秋栽或春栽,栽前都严格选苗,淘汰病苗、矮化苗、徒长苗、分蘖苗、抽薹危险苗、弱小苗及受冻伤热苗。

  (6)选择土壤肥沃、有机质丰富的沙壤土地块,避免栽植在土壤盐碱过重地块。

  (7)在整个生育期,要及时防止地蛆、蝼蛄等地下害虫,及早清除杂草。

  (8)秋栽要掌握好浇冻水和覆盖。冻水不能浇的过早和过晚最好浇冻水后土壤即封冻不再融化。浇水要选择晴天,中午气温较高时浇灌,以防冻坏幼苗。冻水不能过量,以水全部渗人土中没有积水结冰为准。在冬季比较寒冷的地区,要用马粪、堆肥、稻草等及时覆盖防寒。

  (9)最好采用地膜覆 盖栽培。无论春栽或秋栽,采用地膜覆盖都能有地防止缺苗,提高保苗率。而且地膜覆盖栽培还能提高洋葱产量,洋葱个大而整齐。所以,种洋葱建议应用地膜覆盖栽培。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洋葱的技巧,想要种植好洋葱就要了解好这一些。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白菜进入生长期的时候 就要做好这一些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