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枣树的繁殖技术方法你知道吗?

点击: 时间:2019-10-22 13:55 作者:风吹吹  来源:第一农经 

  枣树是比较常见的果树,特别是枣树能够大量的适应各种环境,但是很多的朋友在枣树的繁殖方法的技术方法并不是很清楚,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点枣树的繁殖方法。

  一是在春季选择二、三十年生的良种枣树,在距离枣树主干3尺以外,挖一条深一尺,宽二尺的环状或条状的沟壕,把沟中露出的枣根切断,然后施入土杂肥料,用土把沟壕埋好。到5月份,断根上就会长出很多幼苗。6月份,当幼苗长到一尺左右时,便可按1~2尺的距离定苗。定苗后的幼树,当年就可长到3尺高左右,第二年便可移植。

  二是结合春季枣园整地,切断部分枣根,这样,当年断根上就会长出很多新苗,第二年再将新苗带根刨出,选择根部健壮、有五个以上毛根的新苗进行定植。

  三是根插育苗,就是在春季将枣根刨出,选择粗半寸左右、并带毛根的枣根,剪成0. 7~1尺长的根段,然后扦插在苗圃内,插根时要做到不伤根,不弯曲,不露头,覆土厚度2寸左右,插后要浇透水。这样,枣根很快就会发芽。此外,枣树还可嫁接育苗,砧木多采用野生酸枣树,芽接、切接和劈接均可。

  以上就是种植枣树的繁殖方法,希望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清除果园的除草剂应该怎样正确的使用?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