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七彩鸽子应该怎样养殖?

点击: 时间:2019-10-23 11:22 作者:风吹吹  来源:第一农经 

  大家可能不太清楚七彩鸽子是什么,它可不是真正的鸽子,它是一种鱼类,现在很多养鱼的朋友应该是有所了解的,那么七彩鸽子的养殖技术方法你知道吗?

  1、鱼缸

  鱼缸一定要保持安静的环境,缸大水多,且水质要好。而鱼缸中最好多养一些鱼,成群鱼不易生病,但同时过滤器就要跟上,不然水易浑浊。一般建议用1.2米的鱼缸,数量在20条左右较为适宜。

  2、过水

  七彩鸽子买回来之后,连袋一起泡在缸里1小时,期间每10分钟加一点缸里的水进袋,从袋中抽一点水倒掉,直到袋里的水几乎被缸里的水替代为止。最后把鱼小心捞进缸里即可。

  3、喂养

  入缸后2天内不要喂,过两三天喂些血虫,血虫买回后先用高锰酸甲泡10分钟(水变紫红色),冲干净直到水清,再沥干水分,放进潮湿 毛巾里,再放进保鲜盒里,然后把保鲜盒放到冰箱保鲜层。喂食不要太多,一天喂一次就可以了,当有鱼吞吞吐吐时,表明吃饱了,下次减点量 ,直到恰到好处。

  4、过滤与换水

  过滤器要根据缸的大小决定过滤器的瓦数,一般比鱼店介绍的大一号为好。如1.2米的缸,鱼 店会建议你用30瓦的,你就用36瓦的。而且换水的时候不要太勤,一般一周换一次就行,每次1/5或1/4,新加的水别超过1/4。

  5、检疫

  新买的鱼,如果对鱼是否带病无把握,最好先分缸养。仍不放心,就放点粗盐、亚甲蓝或呋喃希林,这是简单的检疫方法。三两个星期或更长时间,若新鱼无问题,再把它与你的鱼放在一起,放时别忘了两缸水温要一样。在隔离(分缸单养)期间水温保持30~32℃,也就是比正常稍高一点,2~3天内别喂食。一周后如鱼吃食正常了,就不必下药了。

  上述就是七彩鸽子的养殖方法了,希望文章能够帮忙到大家。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冬季养猪的四个学问你知道几个?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