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种植油麦菜出现发黄现象是怎么回事

点击: 时间:2019-11-14 15:54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油麦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也是经常出现在我们饭桌上的蔬菜,它的种植技巧也比较简单,但是在种植的过程中出现叶片发黄是怎么回事?要怎么去解决?下面我们来说一下。

  1、生长环境

  油麦菜对养分有很大的需求,深翻的时候可以补充一些腐熟的农家肥,增强土壤的肥沃性,它们就能得到足够的营养,抵抗力也会大大增加,不容易受到病菌的危害。最好不要在之前种过豆类的地方栽种油麦菜,那些豆科植物有很多病菌,在这样的土地栽种的话就会有很大的危害,最好在其他农作物种过的地方进行栽种,病虫会减少很多,植株就能有一个好的生长环境。

  2、光照

  遇上阴雨天,油麦菜无法及时吸收光照,加上田间容易出现积水,它们的植株也会出现一些枯黄的现象,遇到这样的天气的时候要做好排水工作,植株就能健康的成长,幼苗就不容易出现枯黄的情况。要是天气好的话,给它们进行充足的光照,最好栽种的时候就选择一个向阳的地方,对它们的生长有很大的好处。

  3、肥料

  栽种之后,它们的幼苗会很快长大,需要很多磷钾肥料,这个时候一定要给它们 补充足够的养分。要是幼苗发黄比较严重的话,施肥的时候就要多多注意,尽量不使用含氮的化肥,胡乱给植株补充氮肥的话会加重植株的病害, 它们的枯黄现象就会变得更加严重,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施肥,这样才能种出来更好的油菜。

  油麦菜少虫害,田间生产时基本不打农药,属于污染少的绿色蔬菜,当油麦菜发黄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样才能对症治疗,植株才能长得更好。在种植油麦菜的时候,要及时防治到这三点,避免油麦菜发黄而影响生长。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油麦菜出现叶片发黄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有种植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种植大葱的几种病害防范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