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冬季菠菜要怎么去种植

点击: 时间:2020-01-08 09:06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菠菜是一种有着很高的营养和很受欢迎的蔬菜,常被用来煲汤或是炒食,经常食用可以补充人体基本的营养物质,对于糖尿病、夜盲症有着辅助的治疗效果,那么冬季露地种植菠菜技巧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要怎么去中种植。

  1、品种选择

  菠菜品种要选择耐寒性好、不易抽薹、中晚熟的高产品种。这是因为菠菜在种植时间长了以后很容易抽薹,尤其是在第二年开春气温突然升高以后,菠菜极其容易抽薹,降低菠菜的品质。

  2、种子处理

  菠菜的发芽比较缓慢,为了提高菠菜的发芽率,使菠菜发芽更齐,在种植菠菜前就要对菠菜种子进行处理。一种是用手揉搓菠菜的种子,将菠菜种子那一层坚硬的外壳破坏掉,可以提高菠菜的发芽率。一种是对菠菜种子进行浸种催芽,将准备种植的菠菜种子放到清水中浸泡24-48小时,再将菠菜种子捞出,放到湿润的纱布袋中进行催芽。

  3、整地施肥

  冬季菠菜生长期比较长,所以需要施足底肥,底肥可选择充分腐熟的农家肥,每亩地施入量在4000-5000公斤,在每亩加入20-30公斤的复合肥,将肥料撒好以后,深翻土壤,使肥料和土壤充分混合。有利于菠菜的正常生长。

  4、种植

  菠菜种植时撒播、条播都可以,将菠菜种子均匀的撒好以后,覆上一层土壤,如果在种植菠菜时气温还很高,为了防止在阳光的照射下土壤变干,影响菠菜出苗。播种好后要每天浇水。直到出苗为止。

  5、田间管理。在菠菜出苗后长出2-3片真叶后,便可以根据菠菜苗的密度来对菠菜进行间苗。将生长过密、长势弱的菠菜苗拔掉,在7天后再次进行间苗,此次间苗就要定好菠菜的株间距,每株之间的距离保持在10公分左右。在定苗以后可根据菠菜苗的长势来追肥,可每亩追施硫酸铵15-20公斤,结合灌水同时进行,追肥苗可以促进菠菜苗快速生长,为越冬打下基础。在入冬前再次浇越冬水,并每亩追施1000-1500公斤的大粪稀释水,使菠菜根系更好的储存养分,可安全过冬。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冬季菠菜的技巧要点,想要种植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冬季种植草莓要做好哪些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