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在冬季要怎么去养殖好猪

点击: 时间:2020-01-22 15:17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猪肉是一种很常吃到的肉类,在这个冬季这对于养殖户朋友来说就是一个挑战,有的动物抗冻性强倒还好,但是有些动物就不行了。于是发酵床养殖模式开始越来越流行,能明显增加冬天舍内温度,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在冬季养猪要做好哪一些。

  一、 猪舍结构

  尤其在北方,外围墙壁要厚实严密,可以堆放作物秸秆,可以临时砌泥土坯。最好是在猪舍初建时,就把外围的四面墙体做加厚处理。屋顶使用泡沫板等保温材料,冬天保温夏天隔热,有非常好的效果,南方要求略差。

  二、垫料定期维护

  根据粪尿的堆积、垫料的湿度进行翻动、推匀等处理,避免因湿度变大出现水泡床的现象,冬天使用发酵床技术,养殖一点通提醒垫料厚度可以略增加,最低不少于70厘米,为提高发酵强度可以增加菌种用量、喷洒红糖水、增加翻到频率等方法,使发酵床除臭环保和 保温的功效发挥到最佳。时要做好定期更换工作,一般情况下2-3年更换一次垫料,依据猪的饲养密度和使用情况,时间上可适当调整。

  三、垫料要求

  垫料要保持空间结构,空气才容易进入垫料空隙,正常发酵才能够持续。新鲜垫料经一段时间使用,物理性状会发生改变,垫料易发生板结、粘滞、透气性下降,这都是正常现象。干爽是发酵床得以正常持续运行的关键因素。通过加强猪舍通风,做好猪舍的防寒保暖,补充垫料,增加垫料厚度,降低饲养密度,来达到垫料保持干爽。

  四、 通风不可忽视

  不少养猪户认为通风与保暖非常矛盾,所以在冷的气候严闭各种通风口,殊不知这是做非常错误,特别发酵床养钎,冬天的通风更加不能少,否则会出现氨气味大、发酵床湿度大、换气不良导致发酵床中好氧微生物因缺氧而死亡,最终出现发酵床失效,猪感冒受凉等各种疾病,所以冬天发酵床也要通风,具体办法:白天气候好的天气可打开所有通风口,温度低或晚上也要留部分通风口,切记不能完全封闭。

  五、饲养密度

  由于冬季猪舍普遍存在的问题是通风不足,舍温低,湿度大,发酵床的饲养密度由1.2-1.5㎡/头调整到1.8-2.0㎡/头是比较接近于实际的。

  六、猪舍采光

  发酵床开放式猪舍要有较大的开放面积,以备冬季覆盖塑膜便于采光。封闭式猪舍要在南墙和舍顶预留窗口,以备冬季安装玻璃。

  七、 小猪管理

  在小猪阶段,尤其刚下的乳猪对温度要求较高,一般30℃-35℃,可以在0-7日龄采取保温箱保暖,避免温度低出现各种腹泻等症状,做好消毒工作。

  八、 其他管理要点

  1.提高饮水温度

  有条件的可以把冷水烧成温水后再让猪饮用,或抽取深层地下水饮猪。

  2.增加喂料次数

  增加采食量,以填补由于温度低造成猪体内脂肪、肌内代谢产热造成的体重亏空。有条件的地方,最好采取自由采食。在定次饲喂的地方,可在晚上增加一次喂料。

  3.提高饲料能量水平

  可在原来饲料能量水平的基础上提高10%左右。大猪低点,小猪高点。小猪可添加油脂类高能饲料,大猪可加大玉米等普通能量饲料在配合料中的占比。

  4.增大猪舍采光面积

  开放式猪舍要有较大的开放面积,以备冬季覆盖塑膜便于采光。封闭式猪舍要在南墙和舍顶预留窗口,以备冬季安装玻璃。

  上面这一些就是在冬季养殖猪的技巧要点,有要养殖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该怎么去养殖好土鸡 有什么技巧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