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怀孕母牛的分娩征兆,这里4点你知道吗

点击: 时间:2020-03-10 15:49 作者:山高路远  来源:未知 

  母牛经过280天左右的妊娠期就会分娩,但是我们应该如何提前预防呢,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吧!

  (1)乳房膨大

  母牛乳房在产前15天左右开始膨大,乳房发育迅速,差不多比原来大一倍,在临产前2~3天,乳房肿胀,皮肤紧绷,乳头基部红肿,乳头变粗,临产前可以从前两个乳头中挤出黏稠、淡黄色的液汁。当能挤出乳白色的乳汁时,再等1~2天就会产犊了。

  (2) 外阴部肿胀

  怀孕后期,母牛的阴唇逐渐肿胀、变得柔软且皱褶展平。产犊前1~2天,透明的黏液流出阴门。

  (3)骨盆变化

  分娩前10天左右,母牛骨盆部的韧带变得松弛、柔软,尾根两边塌陷,以适于胎儿通过。分娩前1~2天,骨盆韧带充分软化,尾根两侧肌肉明显塌陷,触摸骨盆两侧很柔软。用手握住尾根上下运动时,会明显感到尾根与腱骨容易上下活动。

  (4)母牛表现不安

  母牛产前,时起时卧,不断回头顾腹,来回走动,频频排尿。此时应做好接产准备。

  小贴士

  泽牧久远专利技术肉牛“两料三方四步育肥法”,实现将肉牛专用核心料、日粮配方、育肥方法完全融为一体,促进了肉牛养殖向精细化、科学化发展,该技术科学、省料、速肥、低成本,肉牛平均月增重可达45-65kg(90-130市斤)阶段最大增重量达150-160市斤。

  以上是在养牛的时候得出的结论,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要如何去养殖好猪 有什么要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