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养猪添加一些添加剂可能会让效应翻倍哦

点击: 时间:2019-10-12 15:19 作者:山高路远  来源:未知 

  养猪时添加点添加剂会让喂养的饲料效益翻上一翻,今天我来就来看看是什么添加剂,可以达到如此的效应呢。

  猪预混料、浓缩料、全价料受原料拮抗、成本、配方等制约也许并不能满足各地猪群日益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因此需要在饲料中添加一些额外的添加剂,有维生素添加剂、微量元素添加剂、酶制剂添加剂、中草药添加剂、糖类添加剂以及益生菌添加剂等等。

  维生素微量元素是猪生长必须营养物,猪预混料、浓缩料、全价料都有添加。猪场使用维生素添加剂、微量元素添加剂对部分添加量低或不合理的饲料有作用,现在许多维生素添加剂、微量元素添加剂里面装的也不是说明书写的原料。

  仔猪的肠道较为敏感,消化机能还没有发育健全,淀粉酶、蛋白酶、脂肪酶分泌量不足,为了降低猪群肠道内食物的黏度,改善营养物质的消化与利用,常会在猪群的日粮中添加淀粉酶、蛋白酶等,不但能够补充体内内源酶的不足,而且还能激活内源酶的分泌,有利于猪群对淀粉和蛋白质的消化分解和吸收利用。

  中草药饲料添加剂可增强免疫作用。中草药研讨证明,许多中草药的多搪类、有机酸类、生物碱类、贰类、蒸发油类等,均有增强免疫的作用,并且可避免西药类免疫预防剂对动物机体安排有交叉反响副作用等坏处。中草药饲料添加剂本身不是激素,但能够起到与激素类似的作用,并能减轻或避免、消除外激素的毒副作用。中草药饲料添加剂有抗应激作用。

  目前在防治畜禽应激综合征的研讨中,发现一些中草药(如刺五加、人参、黄蔑、党参、柴胡、延胡索等)有进步机体防护抵抗力和调理平缓应激的作用。中草药饲料添加剂有抗菌和抗病毒作用,且毒副作用小,不易发生抗药性。中草药饲料添加剂由于其本身的养分作用及抗菌抗病毒作用,常用于养猪业可促进猪的生长,进步饲料利用率。有试验报导,在猪和家禽饲猜中添加2%~5%的松针粉.可促进生长发育,进步受精、产蛋与孵化率、产仔率;在育肥猪饲猜中添加0. 16%的干辣椒粉可使猪增重进步14, 5%饲料耗费下降12.65%,经济收入添加12.29%。此外,中草药饲料添加剂可改进畜禽产品质量。

  糖类添加剂包括红糖、白糖、蔗糖等,红糖,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可以排毒,有益气补血之功效!另外还有健脾暖胃,缓中止痛,卸寒,活血化淤等功效。人类千百年来一方面把红糖当作调味品使用,另一方面把红糖当成一种中药,调节和治疗效果都是杠杠的!糖不仅可以防治猪群的某些疾病,而且还可以作为猪群的保健和营养性添加剂,毕竟猪群是很喜欢吃甜的食物。而且为了提高仔猪成活率,可以对新生仔猪喂服5%的葡萄糖,一是可以预防因仔猪先天性营养不良而产生的低血糖病,提高仔猪成活率,而是补充糖,促进仔猪的健康成长,在水泥地面上养猪经常发现仔猪拉稀,并且拉个不停,为什么这样呢?其实是仔猪腹部着凉引起,用1斤红糖,3两姜片,加水3斤,然后煮成汤,分3次喂仔猪。

  母猪促奶催情作用母猪奶水很少时,可以用红糖200克,鸡蛋5个,白酒200克搅拌均匀,然后加少量的饲料,一次性喂给母猪,一般当天母猪奶水就很多了,断母猪不发情,在饲料里加入五两红糖,连续喂上3天,母猪就会发情了,母猪促食消炎作用母猪在产前经常吃得少或者不食,可以利用红糖健脾暖胃功效,在产前的前几天,每天喂母猪三两红糖,就不会出现产前不食的现象了,一些母猪经常产后恶露不尽,用红糖和益母草煮汤给母猪喝,比起打针的效果要好很多。并且母猪断奶之后发情快。

  猪胃肠道菌群是在长期进化过程中形成并与猪保持相对平衡稳定状态的菌群,它对猪的生长发育和抵抗疾病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当猪胃肠道微生物平衡失调时,猪出现生产性能下降和疾病症状。

  益生菌可产生水解酶、发酵酶和呼吸酶,这些酶有利于降解饲料中蛋白质、脂肪和较复杂的碳水化合物。

  益生菌有增强猪免疫功能的作用。益生菌能合成细菌素、有机酸、溶菌酶、过氧化氢等物质,对有害菌有抵制作用。此外,益生菌还有合成维生素B族、产生抗菌素类物质及屏障作用等作用机制的说法。

  养殖户们要善于使用这些添加剂,比只喂饲料猪场经济效益翻一番。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珊瑚的起源和用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