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豆角的种植管理应该了解

点击: 时间:2020-06-30 10:36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豆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也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我国南北方地区均有种植的豆角,其中南方地区种植面积比较广泛,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豆角的种植要点。

  

 

  一、种植条件1.*壤豆角的适应能力是比较强的,对*壤的肥力要求不是很大的,不过想要种植出高产、品质强的豆角,还是尽量选择深厚松软、通透性强的沙质*壤。*壤的前两茬作物不宜为相同科属作物,否则比较容易发生各种病虫害。2.温度豆角是比较喜温的,温度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其耐热耐寒性都比较差。播种后要将温度控制在22度左右促进种子的发芽,超出8-35度的范围其发芽速度极慢,甚至不能发芽。幼苗破*后要将温度调整至19度左右,不可低于13度。然后到达开花结荚期的时候,最适宜生长温度在25度左右。3.光照豆角的生长对光照的需求不是很大,光照时间对豆角的生长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过主要还是根据豆角的生长阶段而定,豆角在开花结荚期等生长旺期的时候对光照还是有一定需求的。如果在生长旺期没有满足豆角的光照需求的话,容易导致豆角出现旺长、落花落荚等各种生理性问题。

  4.水分豆角喜欢生长在湿润的环境中,不过不耐涝,所以在豆角的生育期中,要让*壤处于湿润的状态下,*壤含水量不宜过多也不宜过少,保持在65%左右即可。如果水分过少的话,豆角的开花结荚会受到影响,延迟开花时间,降低结荚量与品质。并且豆角种子发芽也需要一定的水分,但是不可过量,过量的话容易导致烂种,影响种植效益。因此我们在种植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浇水工作,既要满足豆角生长所需的水分,又要防止水分过量导致积水出现沤根腐烂,引发病虫害等问题,对豆角的生长造成威胁。

  二、种植要点1.品种选择目前市场上可供购买的豆角品种都蛮多的,不同的豆角品种其播种时间、作物口感、营养价值等都不相同,因此在实际种植的过程中,首先要明确豆角的种类,再根据不同的豆角品种选择合适的种植方法。2.施基肥通常情况下基肥的配比为杂*肥2500~4000kg/667m2、过磷酸钙15~20kg/667m2、草木灰100~150 kg/667m2,在整地的同时施入。3.科学施肥豆角幼苗期需要严格控制施肥量,如果施加太多氮肥,会导致豆角枝蔓徒长,并增加分枝,豆角中下部会出现不结荚的现象;在盛花期则需要多施肥,避免豆粒不饱满,以提高豆角的整体产量。因此,必须根据豆角的生长特性合理规划施肥量。

  4.病虫害防治影响豆角产量的病虫害较多,在豆角苗期、开花期、结果期都会产生病虫害,影响豆角的质量和产量。因此,要根据不同的病虫害种类及为害期等科学合理地进行病虫害管理。①蚜虫病害主要发生在豆角苗期,防治方式为施加40%浓度的乐果。②在煤霉病发生初期应使用浓度为50%的多菌灵1000倍溶液进行喷洒。③防治豇豆锈病可以使用浓度为70%的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稀释1000倍液进行喷洒,间隔7~10d喷洒1次,共喷2~3次。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豆角的管理要点,有想要种植的这一些要多多了解。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朱顶红到底每年能开几次花呢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