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上海农科院研发出节水抗旱稻

点击: 时间:2016-12-14 11:34 作者:锦瑟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农村版 

  有没有这样一种稻,产量品质抗病性保持超级稻的特性,同时具备旱稻节水节肥生态环保性能?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节水抗旱稻。
 上海农科院研发出节水抗旱稻 
网络配图
  节水抗旱稻是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的创新科研成果,自2010年以来从上海走向安徽、湖北、河南等地的同时,也从中国走向东南亚、非洲,业内逐渐形成一个共识:在适宜种植区域,节水抗旱稻品种优良,在收获季节表现良好,甚至可以说是带给大家惊喜。
  12月3日,一场以“从种源到餐桌”为主题的节水抗旱稻发展战略论坛在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内举行,论坛上,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详细介绍了节水抗旱稻在基础研究、品种选育、种业以及米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在论坛上,团队展示了在安徽、河南、湖北、江西20多个县市共296个节水抗旱稻示范点的成本对比数据,与传统水稻相比,节水抗旱稻每亩净收入多了151元。
  笔者发现,不管是有水灌溉的条件还是无水灌溉的“望天田”,抗旱稻稳产保收的特征、生产简单易行、适应性广投入低这三方面的优势保证了净收入,如果把节省了50%以上的灌溉水、大量地减少面源污染和碳排放的社会价值加上去,净收入远远不止151元。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