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浙江温州市组织开展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创建活动 成效显著

点击: 时间:2018-01-02 16:40 作者:冰星  来源:第一农经 

  几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创建活动,进一步解放人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据了解,温州市虹桥镇、乌牛街镇、金乡镇以及万全镇四个示范镇已经圆满完成了“机器换人”创建任务。通过温州各级农机部门的贯彻落实,“机器换人”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装备保障能力提高。15个农业“机器换人”示范镇(基地)农机装备保障能力均达到创建标准。个别乡镇示范基地更是将装备保障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完全满足全程机械化作业的需求。
浙江温州市组织开展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创建活动 成效显著
  二是农机作业水平提高。4个示范镇基本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包含水稻、蔬菜、畜牧产业的11个示范基地实现主要环节生产100%机械化,切实将农业机械化理念贯彻其中。
  三是农机科技含量提高。引进打捆机、蔬菜移栽机、大疆无人植保机、热泵型烘干机等一批新农机设备,填补农机装备空白,提升农业机械化科技水平。
  科技改变了农业的生产方式,并且进一步解放了生产力,促进了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农业浙江科技机器温州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