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四川省农业科技力争实现7个“100”目标 引领农业供给侧改革

点击: 时间:2018-02-06 12:03 作者:长风  来源:第一农经 

  自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乡村振兴”便成为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而要实现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是基础。为了促进农业现代化,推广农业科技是关键。据消息称,近日,四川省农业科技创新大会日前在成都召开,会议围绕科技创新引领农业供给侧改革改革的目标,提出到2020年育成100个突破性新品种、攻克100项关键共性技术等7个“100”的重点工作。
四川省农业科技力争实现7个“100”目标  引领农业供给侧改革
图:农业科技
  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四川农业科技创新在重塑城乡关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乡村绿色发展、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将农业科技创新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过程,推动四川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激发新功能,培育新引擎。
四川省农业科技力争实现7个“100”目标  引领农业供给侧改革
图:农业科技
  按照会议规划,到2020年以前,四川将建设100个科技创新平台、转化100项重大科技成果、打造100个科技示范村、培育100家科技型企业、选派100个科技服务团等。其中,将在全省88个重点贫困县和“插花式”贫困地区建设的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将围绕1-2个特色农业产业,开展全产业链科技创新集成与示范,引导贫困地区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区域特色主导产业和品牌,带动一批科技示范村建设;通过实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工程,示范推广突破性农林作物及畜禽新品种、作物高效丰产栽培新技术、规模化健康养殖新技术、种养结合循环农业新模式;通过实施优质专用品种培育引进工程,加强农林作为及畜禽育种攻关,提高农业品种源头创新供给能力,助推国家级四川育种制种基地建设。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农业农业科技四川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