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宁夏:农业物联网技术试验示范获得成功 全面实现水肥一体化项目

点击: 时间:2018-02-07 11:58 作者:长风  来源:第一农经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农业发展也步入现代化。在农业的现代化发展过程中,推广农业科技是基础,而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在农业生产过程中融入物联网技术已经成为大趋势。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部门获悉,2017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在吴忠市开展玉米滴灌水肥一体化物联网技术试验示范工作,建设玉米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综合示范区800亩。示范区集成创新水肥一体化、测墒灌溉等节水农业技术模式,实现了自动测墒灌溉、智能化施肥、手机APP远程操控等功能,全面实现了水肥一体化项目的节水、节肥、省工、增产、增收的综合效果,为当地推广水肥一体化加物联网技术提供示范样板。
宁夏:农业物联网技术试验示范获得成功  全面实现水肥一体化项目
图:农业科技
  试验区通过测墒仪适时监测的土壤含水量,结合灌区玉米干旱指数,设置土壤含水量上下限,当土壤含水率低于18%开始灌水,高于25%停止灌水,通过软件平台及手机APP程序,实现自动测墒灌溉。
宁夏:农业物联网技术试验示范获得成功  全面实现水肥一体化项目
图:农业科技
  玉米水肥一体化示范区水、肥同步,提高了肥料利用率,达到增产、节肥、省工、节水的目标。示范区平均亩用水量210方,与常规灌溉(灌水定额400方/亩)相比,平均节水190方,节水效果突出,且田面湿度较小,病虫害发生较轻,可明显减少农药用量及次数,防治地下害虫更是简便易行,可在水中加入适量的杀虫剂,实现杀虫、灌水同步,省工省时,提高防效。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农业农业科技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