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怎么养好口红吊兰?口红吊兰的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8-04-11 16:39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口红吊兰因其花萼呈筒状,花形如口红而得名,是一种观赏价值很高的吊兰品种,要想养好口红吊兰就要让其生长在舒适的环境下,并做好肥水管理等工作,下面就教大家怎么养好口红吊兰,以及养殖时的注意事项。
  环境
  土壤
  口红吊兰喜酸性土壤,可用腐殖质土壤、园土、沙土按2:1:1的比例混合成基质土,既保证吊兰的营养需求,又有良好的渗水、透气性。
怎么养好口红吊兰?口红吊兰的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温度
  口红吊兰有一定耐高温能力,不耐低温,高温时放在通风阴凉处最好,并适当多浇水,低温时搬入室内,以免冻伤冻死。
  阳光
  口红吊兰是喜阴植物,不能放在阳光下直射,但也不能放在完全没阳光的地方,类似遮着阳光的阳台最好。
怎么养好口红吊兰?
  管理
  浇水
  夏天多浇水,可一天两次,但盆中不要有积水,以免烂根,秋天逐渐减少到一天一次,冬天土干透再浇,春天天气回暖后逐渐恢复浇水。
  施肥
  春天和秋天每半月施一次有机肥即可,夏天高温,冬天休眠都无需追肥。
口红吊兰的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口红吊兰养殖过程中要注意修剪不必要的枝条,一是保持美观,二是将养分留给其他枝条,另外口红吊兰开花时要停止施肥,以免花朵过早凋谢。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吊兰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