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杭白菊怎么养?杭白菊的生长习性和养护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8-06-16 11:35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杭白菊是我国历史十分悠久的一种菊花,除了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外,更多的时候被用于制作菊花茶,具有清热解毒等功效,在庭院种上一篇,不仅养眼,还能晒干自制菊花茶,那么如何才能养好杭白菊呢?下面就为大家带来杭白菊的生长习性和养护注意事项。
杭白菊怎么养?杭白菊的生长习性和养护注意事项
  杭白菊的生长习性
  光照要求
  杭白菊喜光,保证充足的光照条件,杭白菊才会开出美丽茂盛的花朵。
  温度要求
  杭白菊受得住寒冷但耐不住高温,它适合生长在15—25℃的环境中。若是花坛露地栽培,温度需保持在-5℃以上;若是温度长时间低于-5℃,杭白菊的叶片会因受冻而干枯变黄,但是一旦温度升高之后,仍然能够萌叶,开出花朵。
  水分要求
  杭白菊喜湿润的环境,但是不可长期过于湿润,否则会导致杭白菊烂根,影响其健康生长。
  土壤要求
  杭白菊对土壤的要求较低,不择土壤,但是最好将其种植在肥沃、疏松、湿润的壤土或者砂质土壤中。
  施肥要求
  在杭白菊的生长期内,一般要每隔半个月施肥一次,施氮、磷、钾复合肥,施肥比例为2:1:2。
  养护注意事项
  病害防治
  杭白菊容易患枯叶病,一般在6—9月容易发病。此时要注意做好轮作、合理密度和降水排湿工作,可以选用50%多菌灵50倍或者70%甲基托布津800倍或者5%并冈霉素100倍防治。
  虫害防治
  杭白菊的虫害主要有蚜虫、夜蛾类及蝗虫,防治方法为喷洒高效低毒农药,在收获前十五天停止喷洒农药。
  以上就是杭白菊的生长习性和养护注意事项,大家记住了吗?作为我国本土历史悠久的菊花种类,杭白菊对于我国的水土早已适应,所以只要环境不是太苛刻都很容易养活。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