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科技资讯 >

新疆农科院:甘蓝型油菜新品种“新油22号”研制成功 并进行示范推广

点击: 时间:2018-07-12 10:19 作者:青争儿  来源:第一农经 

  甘蓝型油菜又称洋油菜,它本是来自欧洲以及日本,后才慢慢传入中国。甘蓝型油菜的叶色似甘蓝,呈蓝绿色,其种子为黑色或者是黑褐色,种子粒很饱满,含油量非常高。
甘蓝型油菜
甘蓝型油菜
        近日,记者从新疆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获悉,该所科研人员成功培育出甘蓝型油菜新品种“新油22号”并进行示范推广,其产油率达47%至48%,较目前新疆的主栽品种“新油17号”亩增产15%。该品种丰产性稳定,生长期为110天,亩产可达220公斤至230公斤。 
甘蓝型油菜
甘蓝型油菜
  据悉,新疆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研究员陈跃华带领其团队成员,在新疆农科院安宁渠试验场、塔城市、拜城县油料试验站和昭苏县种子站进行大田对比试验,最终成功选育出了“新油22号”,并通过了自治区农作物品种审定。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专题汇总]PHOTO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

  •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杨梅的特点,杨梅成熟时间

  •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

    木棉树象征什么,什么时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