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冬天养殖牛蛙要注意什么?牛蛙冬眠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8-11-29 10:41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牛蛙是一种大型食用蛙,现已成为我国水产养殖重要的名特水产品之一。牛蛙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在市场上颇受消费者欢迎,养殖的人也越来越多。冬天对于牛蛙来说是一个关键时期,因为牛蛙是变温动物,冬天气温过低时会开始冬眠。那么冬天养殖牛蛙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牛蛙冬眠的注意事项。
冬天养殖牛蛙要注意什么?牛蛙冬眠的注意事项
牛蛙
       保膘
  牛蛙进入冬眠后,潜伏在水底或洞穴中不进食,依靠皮肤呼吸水中的溶氧和体内蓄积的养料来维持徽弱的新陈代谢,所以,冬眠前要抓紧保膘。每天应投足营养价值高且较全面的饲料,有条件的可增喂一些蝇蛆、泥鳅,保证牛蛙吃饱吃好,以便蓄积冬眠所需的养料,减少死亡,保证养殖效益。
  避风
  牛蛙在洞穴里越冬,应选择在背风向阳的地方开掘洞穴。洞穴的大小视养殖规模而定,一般直径15cm,深1m以上,长不定。洞穴既要湿润又要避免池水淹没,还要设置挡风屏障。另外,整个冬眠期间应严防老鼠入侵。
       防冻
  越冬期间须保持蛙池2cm水层,水面上设置棚架防霜冻。可用竹片在池上方作成半圆形的棚架,上盖草帘或薄膜。当气温在6℃以上时,应将薄膜掀开一部分,以利通气和调节棚内温度。同时要定期检查池水的清新程度和水位的稳定性。
冬天养殖牛蛙要注意什么?牛蛙冬眠的注意事项
牛蛙
   以上就是牛蛙冬眠的注意事项,养殖户们在牛蛙冬眠前要抓紧时间保膘,提高饲料中的营养,为牛蛙冬眠提供一定的能量,避免牛蛙死亡。冬眠期间要做好防护措施,防风防冻以及防止其他生物的侵害。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