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姜花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1-16 15:45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姜花,也叫穗花山奈、蝴蝶花、香雪花等,是一种集观赏与药用于一身的花卉。姜花一般为白色花朵,十分幽雅耐看,而且清新的香味,是非常良好的室内盆栽和切花材料。姜花的花朵还可以食用,是一种新兴的绿色保健食用蔬菜。那么姜花要怎么种呢?种植过程中要注意什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姜花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姜花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姜花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姜花的种植方法
  1.温度和土壤
  因为姜花本身喜好高温以及高湿的环境,所以要保证生长环境的温度,一般冬天的温度只保持在10℃以上即可。
  姜花对于土壤的要求就是要选择疏松性、排水性良好的肥沃砂质土壤才可以保证其生长所需的营养。
  2.水分
  姜花是一种不耐旱的植株,所以在夏季干旱炎热的时候要保持湿润的环境,也要土壤要保持湿润,还要经常往叶子上喷洒水分,保持叶子的湿度。
  3.施肥
  姜花在种植的时候就要施基肥,这时可选择一些有生物菌肥,机肥以及磷肥等肥料当作基肥,再施到盆里;等到生长期要适当的进行追肥,大概每隔10天进行一次追肥即可,也要经常在阴雨天向叶面喷洒叶面肥。
  姜花种植的注意事项
  1.冬季温度
  冬季的时候要注意温度要保持在10℃以上,以免冻伤。平时也要保证高温多湿。
姜花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姜花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2.光照强度
  姜花喜好温暖,所以在生长期可以保持足够的光照,使姜花能够更好的生长。
  3.施肥频率
  姜花的施肥频率主要是要注意生长期的施肥时间和次数,生长期通常每10天施一次肥,时间一般选择在晴朗的早晨为宜。
    以上就是姜花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姜花喜欢高温高湿稍荫的环境,在进入抽叶生长期时,可以适当的施一些氮肥来促进植株生长。叶病毒病、炭疽病是姜花比较高发的病害,要注意防治。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