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辣椒卷叶的原因以及防治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2-20 10:37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辣椒作为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调味蔬菜,在人们日常饮食中占据重要的地位。我国种植辣椒的人也不在少数,之前有一些种植户反映,自家种的辣椒常常出现卷叶的现象,对于辣椒的品质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又该如何进行防治?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辣椒
辣椒
    1、生理性因素导致
  表现:生理性因素导致的辣椒卷叶主要表现为叶子向上卷起,而且也会变厚变硬,卷起来的叶子与正常伸展的叶子相比,光合作用减弱。
  原因:
  1.土壤环境较干旱,种植环境较干燥;
  2.平时使用了过多的氮肥,土壤当中缺少其他的微量元素所导致。
  防治方法:
  合理的浇水管理,让泥土表面维持湿润,适当放风,且立即补充各种微量元素。
  2、施肥和用药导致
  原因:对辣椒叶子直接喷洒农药或叶面肥,但由于浓度或操作时间的把握不准确导致的辣椒叶子卷起现象。
  防治方法:喷水对叶子进行冲洗,通常需要三次以上,将辣椒叶面上农药清理、稀释,减少药害。
辣椒
辣椒
  3、田间出现蓟马导致
  原因:辣椒种植出现蓟马也会对植株的表面产生影响,这主要是因为会蓟马通过吸食叶片上的汁液来造成危害,所以久而久之就容易出现辣椒卷叶的问题。
  防治方法:及时使用药品,可以在其经常活动的部位用药,尤其是叶子的背面不要忽视。
  4、茶黄螨导致
  原因:茶黄螨大多聚集在叶子的背面,花蕾和幼果等不同的位置,叶片受害后,大多向下卷起。
  防治方法:
  1.及时的清除田间杂草和枯枝落叶;
  2.优选健康的幼苗。
    以上就是辣椒出现卷叶的原因以及防治方法,我们在种植过程中一定要科学施肥,注意微量元素的合理搭配,避免长时间使用单一肥料。在用药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种植面积进行配比,控制好浓度和剂量。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