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养羊经济效益低?这几点你做好了吗

点击: 时间:2019-02-27 17:07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现在人们对肉的需求越来越大,养殖羊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同样是养羊,有些人赚的盆满钵满,有些人却出现亏本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导致养羊经济效益低的原因有不少,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常见的四种情况,希望大家注意避免。
养羊经济效益低?这几点你做好了吗
  一、养羊品种没选好
  品种是提高养羊经济效益的首要条件,品种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羊的生产性能、饲料消耗量、饲养周期和料肉比等。众多试验表明,饲养优良的羊品种,可使肉羊增重提高l0%~30%,奶羊产奶提高l0%~30%,饲料利用率提高10%~l5%以上。
  二、饲料搭配不合理
  饲料是养羊的基础,是养羊成败的关键因素。一般情况下,饲料费用占养羊成本的70%~80%,所以怎样合理地选择、利用、开发饲料,提高饲料报酬率,降低耗料率,对提高养羊的经济效益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三、羊病防疫治疗不到位
  养羊场一旦暴发疫情,定会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甚至是灭顶之灾。纵观现有的养羊场,普遍存在防疫观念淡薄的问题,防疫工作仍然是盲目性、随意性、侥幸性,不少养羊场一年四季羊病不断,此起彼伏,年年如此,反反复复,在经历若干年之后不得不将羊场关闭,损失是惨重的,教训也是深刻的。
  四、羊场管理不科学
  饲养管理好的羊场,可以节约饲料,避免饲料浪费,使投入的饲料最大限度的转化为羊只的增重;饲养管理好的羊场,羊病发生的少,既可以节省疫苗购置费用,又可以节约常规预防用药费用和治疗用药费用。据报道,饲养管理不善,饲料选用不当,使料肉比提高0.2,每头出栏羊用料就会增加20 kg,增加成本30元;羊群发病,药费每头羊增加10元。
  以上就是导致养羊经济效益低甚至亏本的几种常见原因,大家在养殖的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对待没一个步骤,避免出现上面几种情况。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