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小龙虾软壳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进行防治?

点击: 时间:2019-01-30 17:59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小龙虾的外壳是其重要的防御手段,软壳病就是指其原本坚硬的外壳变软,这会使小龙虾更易受到攻击,这些攻击不仅来自其它动物,也可能来自其它小龙虾,那么造成小龙虾软壳病的原因是什么?又该如何进行预防和治疗呢?下面就为大家带来介绍。
小龙虾软壳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进行防治?
  病因:
  体内缺钙,另外,光照不足、pH值长期偏低,池底淤泥过厚、虾苗密度过大、长期投喂单一饵料也可导致本病。
  症状:
  虾壳软薄、体色不红、活动力差、觅食不旺、生长缓慢、协调能力差。
  预防:
  (1)冬季清淤;
  (2)用生石灰清塘,放苗后每20天用25毫克/升生石灰泼洒;
  (3)控制放养密度;
  (4)池内水草面积不超过池塘面积30%;
  (5)投饵多样化,适当增加含钙饵料。
  治疗:
  (1)20毫克/升生石灰化水全池泼洒;
  (2)用鱼骨粉拌新鲜豆渣或其他饵料投喂,每天1次,连用7-10天以上。
  小龙虾软壳一般发生在蜕壳之后,蜕壳之后的新壳一开始是软的,正常情况下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变硬,而如果没有变硬就变成了软壳病,要预防该病主要做好钙质的补充工作。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