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养殖业常用于饲喂的虫子有哪些?各有什么特点

点击: 时间:2019-05-06 17:54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很多动物都会以虫子喂食,在养殖业中,虫子可以作为禽类、鱼类、爬行类动物的饵食,目前常被作为饲料使用的虫子有黄粉虫蚯蚓、蝇蛆,这些虫子的蛋白质含量都很高,不仅适口性好,而且还能加快动物的生长速度,那么这三种虫子作为饵食各自有什么特点呢?
养殖业常用于饲喂的虫子有哪些?各有什么特点
  其中黄粉虫体内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等营养物质,汁多体软、生活力强,极易饲养。故被国家的动物园以及各地养殖场选作上好饲料。黄粉虫是活体饲料,黄粉虫适用于:观赏鱼类、蛙类、珍禽、鸟类、禽类、以及爬行类,食用了黄粉虫的经济动物不但生长周期缩短,而且肉质鲜美、口感好、营养丰富!
  蚯蚓在土壤里活动,使土壤疏松,空气和水分可以更多地深入土中,有利于植物生长,能够起到改良土壤的作用。它的身体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营养价值很高,是优良的蛋白质饲料和食品。蝇蛆粉粗蛋白质含量高达56%~63%(平均为59.5%)、脂肪13%、灰分7%、糖类3.1%。
  作为高蛋白质饲料,蝇蛆的营养水平可与进口的秘鲁鱼粉媲美,是豆饼的1.3倍、骨肉粉的1.9倍。以蛆粉代替鱼粉(等量)配制鸡饲料,饲喂1月龄肉鸡,成活率提高9%,增重提高20%,饲料成本降低7%,节约饲料20%—40%。不论是哪一种虫子,都能够大大的提高鸡品质,增加经济效益,而在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尽量避免将活体虫子饲喂鸡,进过加工,做成虫粉来饲喂,因为活体虫中有大量的寄生虫,鸡只整个吞噬,寄生虫会寄生在鸡只的肠道中,引起不必要的损失。
  相对来说,黄粉虫和蝇蛆的养殖难度更低,黄粉虫的食性范围广,很多农业肥料都可以用来喂养黄粉虫,而蝇蛆只要使用动物粪便或者农业肥料适当加工,创造一个合适的环境,苍蝇就会自行来产卵,更易获得。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如何养虫喂鸡?常见的几种养虫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