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西瓜施肥时要注意什么?西瓜施肥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5-14 11:48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西瓜是人们夏季喜食水果之一,在我国拥有比较广阔的种植面积。瓜农们都知道,西瓜的生长期较长,需肥量也比较大,因此施肥是种植西瓜过程中的重要措施。不过很多人在施肥的时候常常陷入一些误区,导致效果不好。那么西瓜施肥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西瓜施肥的注意事项。
西瓜
西瓜
       1、忌偏施氮肥
  氮养分可促进作物叶绿素的形成,使叶片面积增大。 西瓜偏施氮肥,很容易造成西瓜的徒长,影响西瓜的坐果率,从而降低西瓜产量。因此西瓜施肥时,应注意氮、磷、钾肥配合施用,从而提高西瓜产量并改善西瓜品质。
  2、忌施含氯化肥
  西瓜是一种忌氯作物,不宜施用氯化钾、氯化铵等含氯化肥,否则将影响西瓜果品的品质,降低西瓜甜度。
  3、忌旱施浓肥
  在干旱条件下,土壤水分含量比较低,此时施浓肥将使西瓜根系细胞质水溶液向外浸透,从而引起细胞质壁的分离,以致西瓜蔓叶生理失水而枯败,甚至植株枯死。因此,干旱条件下,西瓜忌施浓肥,施用前应合理灌水湿润土壤。
西瓜
西瓜
  4、忌地表施肥
  西瓜正常种植时间一般都是在夏季,夏季气温比较高,雨水较多,地表施肥容易导致肥料挥发损失,或被雨水淋湿散失,从而降低肥料肥效。施肥时应深施覆土,以提高肥料的利用率。
    以上就是西瓜施肥的注意事项,我们在种植过程中一定要根据西瓜不同的生长阶段合理施肥,避免长时间使用单一肥料。同时也要做好田间管理工作,加强对病虫害的防治。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