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田间除草时除草剂没效果的五个原因

点击: 时间:2019-05-14 11:49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在我们种植农作物的过程中,除草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田间杂草过多,不仅会争夺作物的养分,还会造成土壤通透性下降,容易产生一些病虫害,影响作物的产量和品质。之前小编看到有农户说,在田里使用了除草剂但是却没有效果。那么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田间除草时除草剂没效果的五个原因。
田间除草时除草剂没效果的五个原因
田间除草时除草剂没效果的五个原因
    1、购买到假的除草剂
  市面上的除草剂很多,销售除草剂的也非常多,质量上参差不齐,若是购买到假冒伪劣的除草剂 ,那么除草效果肯定不会好,出现这个情况原因可能是购买到了三无”产品除草剂,质量没保证。
  2、购买到过期除草剂
  有些除草剂已经过期,但是商机还在销售,因此使用这类除草剂,药效不好,除草效果自然就不好。或者有些农户除草剂堆积,2年了还没用完,第3年还在用就可能出现问题。也或者是有些不正规贪图利益的商家,针对过期的除草剂进行了日期修改,农民朋友不知情,买到了过期除草剂。
  3、喷药天气不正确
  天气对于除草剂的药效,有着很重要的关系,有些农户为了赶时间或者是其他原因,随意去喷施除草剂,一方面影响药效,另一方面,还有可能出现药害。有风的天气去施药,这是不允许的,药液会产生漂移,出现药害。田间比较干旱的情况下去施药,除草效果会大大降低。高温天气中午时候去施药,药液蒸发过快,也会影响除草效果。
田间除草时除草剂没效果的五个原因
田间除草时除草剂没效果的五个原因
  4、错过最佳喷药时期
  进行除草时,喷施除草剂有适宜的时期,过早或过晚都会影响除草效果。封闭除草剂,一定是在播种后,并且还未出苗前进行喷施的,若是喷施过晚,容易造成药害。而苗后除草剂最佳的时期是在叶期内进行喷施,农户过早喷施的话,除草效果也会不好。
  5、打药方法错误
  除草剂时方法不对,也会导致除草效果不好或者药害的情况出现。喷施除草剂时,没有混配均匀,导致药桶内出现浓度不一样的现象,当浓度过大时,有可能出现药害,当浓度过低时,除草效果不好。打药时技术不过关,走走停停,再加上地边处重复喷施,出现药害。使用不干净的水,也会影响药效的发挥,并且会出现堵喷头的现象。
    以上就是除草剂没效果的主要原因了,我们在购买除草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质量以及使用期间,喷药的天气以及时间都是很重要的,用药时要严格遵照使用配比,以免影响效果。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红参果怎么种植?红参果的种植技术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