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石榴要怎么修剪?石榴的四季修剪要点

点击: 时间:2019-05-21 11:26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石榴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水果,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在市场上颇受消费者喜爱。在我们种植石榴的过程中,修剪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一般石榴一年要经过四次修剪,每年的4月开始春剪,六七月份开始夏剪,果实成熟后开始秋剪,石榴树落叶后开始冬剪。那么具体要怎么修剪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石榴的四季修剪要点。
石榴
  1、春剪
  每年春季石榴树发芽开花时开始修剪,将过细、生长较弱、病枝和虫枝、过密的枝条修剪掉,在春剪时还可以将多余的花蕾疏理掉,春剪的目的是为了减少过多的养分消耗,为石榴树结果膨大保留养分。
  2、夏剪
  夏剪时要将生长速度过快、生长过密、病害枝以及没有结果的无用枝修剪掉,在夏剪可和疏果同时进行,将生长过密、弱果和病虫果去掉。
  3、秋剪
  秋剪时将夏剪后新长出来的枝条修剪掉,以及有病虫害的枝条,秋剪的目的是为了增加石榴树冠内的通风透气条件,为果实膨大和上色提供有力帮助。
石榴
石榴
  4、冬剪
  冬剪时石榴树的树叶已经掉落,此时可用更直观的看清石榴树枝条的生长状况,这个时候就可以将病虫枝、弱枝和徒长的枝条修剪掉就好。
  以上就是石榴的四季修剪要点,不同季节的修剪方式不一样,要根据石榴的长势来进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修剪后的枝条要及时带离果园销毁,以免滋生病虫害。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冬青要怎么修剪?冬青的修剪技术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