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狐狸当宠物好养吗?养狐狸要注意这些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5-22 15:31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狐狸是一种外形十分优美的动物,因此不少人想将其作为宠物饲养,从条件上来说,狐狸能适应各种地形的生存,被人类养殖也是可以的,不过狐狸是一种有臭腺的动物,若不进行处理将会给人类带来很大的困扰,那么把狐狸当宠物要做好哪些事项呢?
狐狸当宠物好养吗?养狐狸要注意这些事项
  在买宠物狐狸时要买那种割除臭腺的狐狸。狐狸是杂食动物,一般不会挑食,专门驯养过的宠物狐狸就很温顺。有些人认为狐狸狡猾,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狐狸只是比较聪明罢了。而且从某种角度来说养宠物狐狸和养狗差不多,而且平时给狐狸吃狗粮也是可以的。
  宠物狐狸怎么饲养?
  1、运动:宠物狐狸天生就很喜欢运动和自由,所以即使被养在家里平时也要多带它去外进行户外运动,这样可以很好的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2、食物:宠物狐狸的食物尽量是荤素搭配,每天一定要吃200~300克左右的肉,这样也可以防止厌食,同时也要有充足的水。
  3、饲喂:宠物狐狸饲喂时一定要定时定量,而且在吃过20分钟左右就可以把食物撤掉,帮助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后要注意给餐具进行消毒。
  4、清洁:宠物狐狸的毛发比较浓密,所以也非常容易弄脏,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清洁毛发,如果太过长也应该给它梳理一下。
  5、训练:宠物狐狸是一种很喜欢叫的动物,所以这也要求在饲养的过程中尽量是从小就加以训练,这样才能让它保持健康的习惯。
  狐狸与狗相比其野性更足,在饲养时可能会出现不小心被咬伤的情况,而且狐狸也同样可能会携带狂犬病毒,所以在买来后一定要让其打狂犬疫苗。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狗为什么这么怕热?夏天帮狗散热的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