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波斯猫的毛发如何护理?饲养波斯猫一定要做好这点

点击: 时间:2019-05-22 18:02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波斯猫一种一种原产于阿富汗地区的猫品种,因为举止优雅而闻名世界,波斯猫是一种长猫猫,其毛发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为其优雅的举止更添魅力,所以饲养波斯猫时一定要注意做好其毛发的护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如何护理波斯猫的毛发。
波斯猫的毛发如何护理?饲养波斯猫一定要做好这点
  单靠猫咪自己很难保持毛的洁净,所以主人的帮助是必不可少的。一般短毛品种2-3天梳理一次,长毛猫至少每天梳理一次,尽量从小猫断奶以后开始梳理,一开始猫咪可能会讨厌这种抚摸,但只要每天循序渐进,形成习惯,猫咪也就会乐于此道了。
  人工经常给猫进行梳理,可以把已脱落的毛及时清理掉,防止猫把毛吞食到胃里而得毛球病,造成猫的消化不良,影响猫的生长发育。每天的毛皮护理不仅能除去污垢、虱子,防止毛球,梳理和刷毛还有利于血液循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另外,除了经常给波斯猫梳理毛发外,经常抚摸波斯猫也能让其感到舒服并增加对主人的亲近感,网上也将其称为“撸猫”,对人的精神也能起到舒缓作用,使很多人欲罢不能。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