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种植芋头要注意什么?种植芋头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5-28 17:03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芋头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块茎植物,它既是蔬菜,又是粮食,可熟食、还可制干、制粉或制作成芋泥,加工价值高,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受市场需求影响,如今种植芋头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那么种植芋头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芋头种植的注意事项。
芋头
芋头
      1、幼苗期
  种植芋头幼苗期的播种极为重要,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的话,在一个月注意要选择种子,然后要进行破膜出土处理。在进行幼苗处理时,一定要保持土壤的肥沃,避免田间出现杂草的现象,另外芋头芋头幼苗期对于水分的要求较高,要把控好,以免出现田间积水情况,导致幼苗沤根腐烂,只要保持土壤稍微湿润即可,水分不宜过多。
  2、发芽期
  芋头发芽期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时期,和后期的产量和品质直接相关,所以在芋头发芽期要注意科学管理,适当情况下可以添加肥料,保证芋头的营养需求。在浇水时不宜采用规模灌溉方式,不然就有可能出现涝灾,杂草也是影响到芋头的生长,所以要进行除草工作,建议采用人工除草,要进行松土,保证土壤的通透性,同样也是建议人工,虽然这会造成很大的劳动力,但是会给芋头后期生长带来一个很好的开端。
  3、结芋期
  这时地下母芋会迅速的膨大,为了保证它的生长所需,提高产量和品质,一定要保证充足的养分,施肥要了解时间,合理施肥。这时也是高温季节,气温较高,水分需求量大,要根据天气和土壤进行浇水,保证它的营养充足,从而提高产量和品质。
芋头
芋头
  4、休眠期
  当芋头结芋后,需要进入到休眠期,这时生长会极为缓慢,但是千万不要因为就能安心的等待了,在休眠期,虽然可以降低施肥和浇水,不是不宜停止,否则会没有办法满足它的水分需求。同时要保持土壤按照,这对芋头生长极为注意,土壤问题关系到芋头生长关键,要尤为注意。
    以上就是种植芋头的注意事项,不同生长时期的芋头对于水肥的要求也不一样,因此种植户们要根据芋头的生长情况科学合理的施肥浇水,加强田间管理,才能保证芋头的产量和品质。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茭白要怎么贮藏?茭白正确的贮藏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