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蓝莓花叶病都有哪些症状?又该如何防治?

点击: 时间:2019-06-03 16:07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蓝莓是市场上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水果,其具有很高的保健价值,经常食用能够起到保护视力、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作用,种植效益也十分可观,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种植。在我们种植蓝莓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病害,花叶病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蓝莓花叶病都有哪些症状?又该如何防治?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蓝莓
蓝莓
       1、发生症状
  花叶病顾名思义就是危害花叶的病害,发病是一个或多个枝上的叶片出现粉色、黄色或黄绿色花斑以及红色条纹,还会出现斑点和环状枯萎,优势也会成紫色的病斑。在结果后也会侵染果实,导致果实出现表面出现病斑,导致果实生长缓慢或形成僵果,极易脱落,果实在成熟后质量也会极差,减产在15%左右,不及时防治,减产可能会更加严重。
  2、传播途径
  该病并不是每年都会发生,可能和光照强度和田间通透性有关,它的主要传播途径就是依靠厘米的蚜虫和带病毒的苗木和土壤传播。病毒潜伏在苗木体内,当植株生长到一定程度时,病毒开始发作,并通过土壤和水流传播此病,导致区域内的植株感染此病,尤其在蚜虫爆发期,蚜虫在吸食带病毒的植株的汁液后,身体内会潜伏病毒,在吸食其他植株时,病毒就会通过它进行传播。
蓝莓
蓝莓
  3、防治措施
  为了有效的控制此病的发生,在种植前要对于地块进行处理,及时清理病残株和杂草,翻土整地后,做好消毒工作。种植时要选择生长强健、抗病力强、无病害的幼苗,种植后加强田间管理,增施肥料,提高抗病力,适当修剪,保持田间有良好的通风透光性,减少发病几率。防治是有效的利用杀虫剂喷洒蚜虫,控制蚜虫数量,切断传播途径,对于发病植株轻的可修剪掉发病植株,喷洒药剂,而发病较重的植株可拔除,带出园间,并对病穴做好消毒工作。
    以上就是蓝莓花叶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方法,我们在种植的过程中一定要加强田间管理,做好中耕除草的工作,适当的进行修剪,增强植株之间的通透性,才能有效的防范病害的产生。想了解更多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避免大棚出现药害的正确喷药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