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锦鲤不活泼怎么办?锦鲤不爱动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6-04 15:41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锦鲤被中国培育达千年之久,在日本发扬光大,目前已经销往世界各地,作为一种观赏性极高的鱼类而被养殖在公园等各类池塘中。健康的锦鲤是比较活跃,活力较足的,如果发现锦鲤不爱动那可能是健康或者生活环境出了问题,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导致锦鲤不爱动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锦鲤不活泼怎么办?锦鲤不爱动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在锦鲤的饲养与管理中,有多种原因都会使锦鲤不爱动。刚买回来时由于锦鲤不适应环境、不适应新的水质,而出现锦鲤不爱动的表现;而针对这样的原因我们只能把买回来的锦鲤,连袋子过水,过三次,每次隔半个多小时或是一个小时,温度间隔变化不能大过2℃——3℃;每次过水,第一次连袋子放在鱼缸或是鱼池,第二次把袋子的口打开点,让袋子里面的水能和外面的谁相互流动,第三次就把袋子拿掉,让鱼进缸或池。
  如果水质没有得到很好的保养,锦鲤就很有可能得锦鲤病从而导致锦鲤不爱动;就像我们人一样,再不好的环境中长时间生活,就会有细菌感染、或是因为环境气候的不好生病;鱼也是一样的。所以我们要做好饲养锦鲤的水质保养问题。
  锦鲤缺氧也会造成的锦鲤不爱动,这不仅仅是水中溶氧量不好,还有可能是锦鲤的鳃出现问题也会造成锦鲤缺氧;当水中溶氧量不好就要加大水中的溶氧量,当发现锦鲤鳃出现问题就要及时治疗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死亡。
  锦鲤身上有寄生虫也会使锦鲤不爱动;鱼类身上也会长一些寄生虫,鳃上,鳞囊,鳍的基部都是寄生虫多发部位,有些可以用肉眼观察到,有些则需要同过显微镜检验。
  这种情况可以用杀虫药解决,然后再进行消毒,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有寄生虫必须要先杀掉再进行消毒处理。
  锦鲤如果不爱动那多数是健康或环境问题,一定要及时进行排查,找出问题所在并进行解决,以免使情况进一步加剧。生存环境除了水质变差外也包括水的温度是否变得不合适。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