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草龟的食性如何?草龟的饲喂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6-05 16:15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草是在我国广泛分布的一种龟类,我们平常所说的乌龟大多就是指草龟,草龟可作为宠物饲养,也可作为商品大规模养殖和出售,在饲养草龟前首先要了解其食性,做好饲喂工作,草龟是一种杂食性动物,那么草龟也野外吃些什么,人工饲养时喂些什么合适呢?
草龟的食性如何?草龟的饲喂方法
  研究发现,草龟的成长需要大量的钙质,在喂养的过程中应该特别注意这一点。有人说,鲤鱼饲料、肉类食物都是很适合给草龟吃的食物。此外,偶尔喂食一些去骨的鱼内、肉、也是非常不错的。注意,喂养草龟的食物一定要多元化,以确保食物所含的营养物质均衡丰富,千万不要长期单一的用某一种食物来喂养草龟。
  在自然界中,草龟所能吃的食物有很多。例如,动物性饲料主要为蠕虫、小鱼、、螺蛳、蚌、蚬蛤、蚯蚓以及动物尸体及内脏、热猪血等;植物性饲料主要为植物茎叶、瓜果皮、麦麸等。这些都是草龟喜爱吃的。所以在养殖草龟的过程中也可以根据这些情况,来为草龟准备食物。
  成龟食性广,小鱼、小虾、螺蛳、蚌肉、蔬菜、稻麦等都能吃。一般当水温上升到15℃以上开始吃食。6~9月是盛食期,11月开始食量下降。当水温下降到15℃以下进入冬眠。春秋两季气温较低,喂食时间放在上午8~9时,盛夏期间,乌龟早晚活动,投饵应在下午4~5时,乌龟吃食时在水中吞咽。
  乌龟的吞饵量时约为体重的4%左右,隔日投喂,喂后要及时清理残食,防止污染造成伤害。要勤换水,保持水质新鲜。乌龟的生长与喂食质量有关,一般常喂动物性饵料,每月可增重量50克左右。
  草龟虽然是杂食性的动物,但是饲喂时要注意素食和肉食的比例,幼龟时快速生长需要大量的蛋白质,因此以肉食为主,而成年后生长速度缓慢则以素食为主。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