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鸭子内脏水肿出血突然死亡怎么办?注意防范吃盐过量

点击: 时间:2019-06-05 11:45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盐对于鸭子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种物质,在饲料中适当增加一些盐对于维持鸭子体内渗透压平衡十分重要,如果身体缺盐就会出现无力、无精打采等情况,但是盐也不能多吃,如果盐吃多了鸭子会出现很多不良反应甚至发生突然死亡的情况,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鸭子吃盐过量的症状及解决方法。
鸭子内脏水肿出血突然死亡怎么办?注意防范吃盐过量
  饲料或饮水中食盐含量过高,饮水受到限制,均可导致食盐中毒。鸭子对食盐的毒性作用很敏感,饲料中加入2%的食盐,可使小鸭生长抑制,种鸭繁殖能力和蛋的孵化率降低。体重为0.6~0.8千克的鸭子,只要吃到5克以上的食盐就可引起死亡。
  无特征性的病变。病鸭精神萎顿,食欲废绝,口渴增加,随后发生腹泻。有的出现惊厥、过敏等。幼鸭可见消化道充血和出血。内脏器官水肿,腹腔、心包积水等。肾脏、输尿管中有尿酸沉淀。
  在饲料中添加食盐时切莫过量,同时要充分混匀,保持充足的饮水。一旦发现疑似中毒,立即停用原来的饲料,寻找原因。
  如果发现鸭子的饲料中放入了太多盐,需要马上为其提供足够的饮水,通过稀释来缓解盐中毒的情况,如果经常发生这种情况则需要检查自己所购买的饲料或自制饲料中是否有盐含量过高的东西,及时改版饲料配方。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