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怎么给博美犬洗澡?给博美犬洗澡要注意些什么

点击: 时间:2019-06-05 16:35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博美犬是一种提醒小巧,活泼可爱的犬类,其主要被人类作为宠物饲养,十分受人欢迎,博美犬是狐狸犬的一种,其毛发浓密、柔顺,观赏性很高,在饲养博美犬时一定要定期为其洗澡,保证毛发的卫生,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给博美犬洗澡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怎么给博美犬洗澡?给博美犬洗澡要注意些什么
  博美犬洗澡方法
  1、先用梳毛的梳子把博美犬的全身梳理一遍,目的就是把一些结团的毛发给疏开,避免洗澡的时候纠缠的更加厉害。具体方法这里不再赘述。
  2、调好水温以后,把狗狗放在浴缸里面,全身淋湿,然后擦浴液。顺序是【身体上半部分】——【身体下半部】——【脖子上和头部】,在此过程中,你要注意的是用力不要过猛,也不要弄进小狗的眼睛里面。
  3、再接着是冲洗浴液。顺序是【上半身】——【下半身】。
  4、冲洗干净以后,毛巾随手拿来,赶紧给博美犬擦干身上的水,这个过程千万不要遗漏或者马虎操作。
  5、仅仅用毛巾擦是不够的,再来就是使用吹风机吹干狗狗的毛发,这个环节要注意吹风机的温度,要控制好。
  博美犬洗澡注意事项
  1.洗澡周期,春秋季节天气温暖祥和,可以每隔2-3个星期为博美洗澡1次;夏天天气炎热出汗较多可以1-2个星期洗澡1次;而在冬天博美犬的洗澡周期还可以适当的延长,一般可以1个月洗澡1次。
  2.洗澡时间,一般要选在天气温暖的午后或者是下午进行,夏天的时候可以早上或者傍晚为博美洗澡。不要选择在阴冷潮湿或下雨的天气或者环境中洗澡。
  3.洗澡水温,最适合博美犬洗澡的水温,春秋季节是在36-37度,冬天的水温较好保持在38-40度之间。
  4.洗澡方法,洗澡前要先帮博美犬梳理毛发,将一些纠缠在一起的毛发处理开,如果遇到难以梳理的毛发也要用剪刀修剪掉。洗澡后要将博美犬身上清洗干净,避免残留的沐浴露引起博美犬皮肤发炎等症状。
  5.洗澡方式,饲养者可以用双手轻轻的揉搓博美犬的身体,将全身的毛发清洗干净。注意不要将水珠弄进博美犬的眼睛和耳朵内,避免刺激到博美犬。
  定期给博美犬洗澡有利于保持毛发的清洁柔顺们也有利于减少跳蚤等寄生虫发生,另外,博美犬的毛发较为浓密,洗澡后要及时吹干,否则内层的水分可能会存在很久才蒸发,容易导致狗狗感冒。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草龟的食性如何?草龟的饲喂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