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菜园害虫不打药的防治方法

点击: 时间:2019-06-11 16:29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我们都知道,在蔬菜的种植过程中难免会遭受到一些虫害,对于大面积的种植地,一般都会进行喷药防治。但是如果是自家在家里种植或者种植面积比较小的菜地,很多人都不喜欢打药,那么不打药要怎么防治害虫呢?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菜园害虫不打药的防治方法。
菜园
菜园
    菜园里防治害虫的三个方法:
  1、沾虫板
  市场有售卖的沾虫板也是家中田园蔬菜杀虫的一大利器,像苍蝇、鳞翅目、鞘翅目飞虫都有很不错的效果,但是缺点是持续时间不太长,尤其是当前气温比较高,在外暴晒几天后沾虫板的效果会大大下降。
  2、苏打水
  一般在北方家中用于发酵制作馒头的苏打也就是碱面可以用来稀释为0.3%的水容易用来喷施家中的蔬菜,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苏打水呈现为碱性,在喷施之后在植物的叶子表皮的酸碱性破坏掉,害虫的虫卵难以生存,同时酸碱的改变也影响到害虫的食用。类似的也可以喷施一点食醋。
  3、黑光灯诱杀害虫
  (1)黑光灯设备并不太昂贵,某宝大家可以搜索一下购买,黑光灯之所以能够起到诱杀害虫的作物,很关键的因素则是昆虫的视网膜中带有一种色素,吸收特定波长的光,引起光反应,让害虫具有很强的趋光性。在黑光灯发出330-400nm的紫外光波时候,对于鳞翅目以及鞘翅目的害虫非常敏感,可以起到很好的诱杀效果。
菜园
菜园
  (2)而且黑光灯诱杀的方式纯物理,对于菜园子的蔬菜并不会产生什么毒害,自然不存在所谓的农残说法,另外又不会污染环境,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方式。
    以上就是菜园害虫不打药的防治方法,现在人们对于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重视,因此不打药的蔬菜往往也更受消费者欢迎。如果大家有其他比较好的防治方法,也可以跟小编分享。想了解更多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辣椒死苗的原因以及预防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