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夏季枇杷树要怎么修剪?枇杷的夏剪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6-17 11:51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在我们种植枇杷树的过程中,夏剪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夏剪的目的是为了推迟了枝梢抽发与停梢期,避开冻害,促生健壮的枝梢,为丰产打下基础,而且也能有效预防一些病虫害。那么枇杷树要如何进行夏剪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枇杷树的夏剪技术。
枇杷树
枇杷树
    枇杷树的夏剪时间
  由于枇杷开花结果以夏梢为主,而成年树的夏梢,大多在摘果后,由果穗基部的隐芽抽发,且花芽分化属夏秋连续型,所以夏剪最好在摘果后立马进行,8月底之前修剪完毕,让枇杷能在8月下旬至9月初抽发出整齐健壮的夏梢并尽快分化花芽。这样的夏梢有90%以上能开花结果。
  枇杷树夏剪方法:
  枇杷的夏剪,可以根据不同植株、不同的树冠形状,采取不同的修剪方法:
  1、对于生长旺盛开花较多的枇杷树,对已经采过果的结果枝应去弱留壮;对少数使树冠过于郁蔽的小枝组应进行回缩短截,并剪除病虫枝和枯枝,以增加树冠通透性。
枇杷树
枇杷树
  2、对于生长健壮但开花较少的枇杷树,则可以删去部分衰弱枝,并选择少数密生枝组进行回缩短截,让树冠外部增加通透性,内部增加绿叶层。
  3、对于生长衰弱但开花较多的枇杷树,应把已采果的结果枝剪除;经春季回缩短截后萌发的新梢应留强去弱,使每个基枝上能保留1~2个新梢。
  4、对于生长衰弱且开花较少的枇杷树,则可将衰弱枝组回缩短截;经春季回缩短截后萌发的新梢应去弱留强,让树冠换上健壮枝梢。
  5、对无花或基本无花的植株,就需在春季进行更新修剪,而不适合夏剪。
    以上就是枇杷树的夏剪技术,我们在根据果树不同的生长状态采取合理的修剪措施,需要注意的是,正常枝和病枝要分开修剪,并且要及时把修剪下来的枝条带离果园销毁。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