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泥鳅田螺可以混养吗?泥鳅田螺的混养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7-01 11:44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混养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水产养殖方式,其主要是根据水生动物的不同食性和栖息习性,在同一水体中按一定比例搭配放养两种或以上的水生动物,从而实现互利互惠,提高养殖效益的目的。在泥鳅养殖业中就常常采取混养的方式,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泥鳅田螺的混养技术。
泥鳅
泥鳅
    一、准备
  在养殖之前,要选择养殖水稻田,要求排灌方便,保水好,田深一些,加固下田埂,防止泥鳅打洞逃跑,建议底部淤泥较多,这样腐殖质含量高,干旱时也不容易缺水,进水口排水口要准备好,覆盖网纱。
  二、选种
  田螺建议是在田中大量收集的野螺,然后集中到自己的养殖田里去养殖,泥鳅购买种要选择颜色正常,有光泽、个头大、有活力,精神状态良好的泥鳅,也可以捕捞野生泥鳅放养。
  三、放养
  放养,一亩田放养5厘米左右的泥鳅8000尾,田螺大概是1500到2000只,放养前田螺和泥鳅都要用高锰酸钾浸泡一下消毒杀菌,杀死体表的寄生虫,然后再放养。放养时田中要养一些浮萍水草和螺狮一起供泥鳅食用。放养头三天不喂食饲料。后期观察水中有无自然食物,不够再投放一些豆浆之类的饲料。
泥鳅
泥鳅
  四、饲喂
  螺狮使的水中浮游生物丰富、一些原生动物、还有水生植物,都可以成为水中的泥鳅的饲料,螺狮产下螺狮卵是泥鳅主要的饲料。而且田螺可以吃泥鳅的排泄物,两者之间形成互利共赢的方式生存。有时也可以人工投喂蔬菜、粮食、骨粉、鱼粉来补充蛋白质和微量元素。
    以上就是泥鳅田螺的混养技术,我们在养殖之前要对泥鳅和田螺进行浸泡消毒后才可投放,合理控制好放养密度,遵循科学喂养的原则,避免一次投喂过多饲料,以免污染水质。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生蚝怎么养?四种常见的生蚝养殖方式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