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怎么给蛋鸭补钙?蛋鸭的补钙要点

点击: 时间:2019-07-05 16:16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在我们养殖蛋鸭的过程中,补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如果蛋鸭缺钙,会影响产蛋质量,出现软壳蛋以及薄壳蛋等现象,对养殖效益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产蛋鸭饲粮需钙量相当大,多达3.5%~4%。那么我们要如何给蛋鸭补钙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蛋鸭补钙的注意事项。
蛋鸭
蛋鸭
  1、应在蛋鸭开产前进行补钙
  为了使母鸭多产蛋,产高质量的蛋,应在开产前2周就开始补充钙质饲料。实践证明,产蛋鸭日粮中钙的含量以3%~3.5%为较好,在产蛋高峰期(产蛋率85%以上)Et粮中钙的含量可增加到3.6%-4%。这样既可以防止鸭体内钙的缺乏,又不会动用骨髓中的钙源,且能保证鸭在正常产蛋期间对钙质的需求。除饲料中补钙外,在舍内或运动场所放置盛有贝壳粉、蛋壳粉和骨粉的料盒供蛋鸭自由采食。
  2、日粮中钙磷比例要适当钙磷一起构成骨组织,而鸭对钙的吸收能力受磷的影响,只有钙磷比例保持平衡时,才能更好地利用钙。在补钙的同时,应喂给适量骨粉或磷酸钙,使鸭饲料中钙磷比例保持在4:1的平衡状态。
蛋鸭
蛋鸭
  3、要在每日午后补喂高钙饲料蛋鸭对钙质的吸收因气候、光照、钙质来源、品质以及个体对钙的吸收等因素的差异而不相同。
    以上就是蛋鸭补钙的注意事项,我们在养殖过程中可以可将1/3的钙质饲料混于粉料中,2/3的钙质饲料,以碎片状单独供给蛋鸭自由采食。除此之外,也要控制好鸡舍内光照,才能提高蛋鸭的产量量。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鹅苗要怎么挑选?挑选鹅苗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