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紫薯怎么种?紫薯的种植方法介绍

点击: 时间:2019-07-09 17:49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紫薯是现在十分受大家欢迎的一种食品,经常被作为各种甜点馅料等等,其实紫薯就是甘薯的一个特殊品种,种植起来并不困难,而且紫薯拥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对环境的适应性也较强,我国大部分地方都可种植,下面就为大家带来紫薯的种植方法介绍。
紫薯怎么种?紫薯的种植方法介绍
  1、品种选择:紫薯按用途可以分为鲜食型和加工型,鲜食型的选择口感好、色素含量适中、抗病性好、薯型美观的品种,加工型的选择色素高、抗病性好、干率高的品种。
  2、育苗选种:紫薯在2月中旬温度达到15度左右时可以出窖育苗,做好苗床,将种子横放连接排在苗床上,盖上细土、地膜,到芽苗长到20公分以上时剪插到大田。
  3、施足基肥:紫薯种植要施足基肥,一般亩施优质有机肥40~50担,氮、磷、钾、复合肥35~50公斤,有机肥全部耕前撒施,复合肥起垄时作包心肥。
  4、中耕管理:紫薯作垄后趁土湿润,打一次除草剂,防止杂草生长,中耕2~3次,结合中耕培土扶垄,怕渍水,干旱严重时有条件的要及时抗旱。
  5、适时提藤:紫薯藤蔓生长力旺盛,节间不定根较多,提藤是提高紫番薯产量的关健,不要打乱方向,但不要翻藤,翻藤打乱了养分输送,一般会减产30%。
  6、收获贮藏:紫薯作种用要求在10月中、下旬收获,对鲜食型紫番薯延迟到11月上旬,必须在打霜前一定收完,贮藏前期要注意通风降湿,后期注意保温保湿。
  紫薯通过扦插也可以繁殖,而且繁殖成功率很高,通过扦插可以快速扩大种植规模。紫薯与甘薯的种植方法基本相同,不需要特殊照顾,种植起来也较为轻松,大家不妨开辟一块地尝试一下。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荔枝有哪些品种?常见的荔枝品种介绍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